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台灣為什麼(科技(大學這樣多

"教育部決定,將首度把節能、環保列入今年私立大學校務 評鑑,節能做不好的大學,獎補助款可能 因此減少。 教育部也將在兩年內全面體檢國內162所大專校院,以及國 立高中職節能情況。教育部環保小組執行祕書劉志成說, 未來每所大學和國立高中職,都會有學者專家量身訂作的 節能 ..."



讀這則新聞可知台灣為什麼滿地都是科技大學 包括台北有"中國科技大學"

南開改名科大 訴願成立

南開技術學院去年3月提出改名科技大學,教育部以新的標準審核,初審沒有通過,南開技術學院認為應該採用舊的標準,因而向行政院提訴願,去年底訴願成立,教育部接受此結果,認定南開初審通過。

南開技術學院校長王國明表示,該校多次希望教育部儘快安排委員實地訪視,讓該校有機會通過審查,能在今年2月就改名,但教育部不同意,要併入今年的申請案一起處理,讓該校改名延誤1年,他也為此向董事會請辭校長。

王國明表示,經過多年努力,該校95年9月提出改科大前的系科專案評鑑,並於去年3月8日提出改名科大申請,教育部3月底召開技職校院變更審議委員會,4月函告該校初審未達改名科大標準。

王國明說,教育部95年12月公布採用新的審查辦法,也就是九成的系和科都要通過一等評鑑,和原來規定只要90%的系通過即可不同,但該校申請改大在9月,應該採用舊的標準,該校當時7系達1等及1科2等,符合初審標準。

南開去年5月向教育部提出申覆,但教育部不同意申覆,因此南開7月再向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提訴願,行政院11月2日裁定南開訴願成立,教育部也於12月28日函復同意南開初審通過,並將辦理後續實地訪視及複審作業。

但教育部不同意單獨辦理南開的實地訪視作業,表示要併同97年度新申請案一起處理,結果要到今年8月公布。

王國明指出,教育部這種做法,對該校非常不公平,至少應該在年底回函後,就儘快找委員到該校訪視,而不是繼續拖下去,要跟今年的案子一起處理,讓該校的校名延誤了1年,損失非常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