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陳續升東海十一年:如此黑暗

關於「不削與XXX之名共紙」風氣盛行,就讓我想起我在東海的兩張畢業證書,學士畢業證書上是程海東,碩士畢業證書上則是湯銘哲。
 
縱使這半年以來,到底真正的合法校長是誰已是羅生門,一日三變,撲朔迷離。一邊撰寫論文一邊看著這過程千迴百轉,還真是有時歡喜有時憤慨,好些時候真希望證書上不是湯銘哲。然而,到頭來真的要拿畢業證書時,湯銘哲三個字其實還真不賴。
 
我和程海東一道來到東海,和湯銘哲一道離開,兩張證書證明了我在東海求學十一年的完整資歷,見證了東海社會所的衰弱,見證了博雅的出現、曲解、淪喪,見證了東海最黑暗的沉淪。看過死蔭的幽谷,就不再懼怕不再憂愁。
以前的老東海,常常緬懷過去如何美好。我衷心希望,日後的東海人不再緬懷(最好的還是「現在比過去好」),記起這十一年是如此黑暗,而不再更加無下限的惡化。
------






Hanching Chung 竟然是11年,真不可思議,你對通識的信心沒啦?



陳續升 Hanching Chung學長,我的信心是建立在人身上,而不是組織或制度。東海有好多真的非常優良且用心於教學的老師們,無奈,這些老師在校園裡絲毫不被重視,甚至不被尊重。把持校務的一級主管則多無遠見,更無對教育理念的見識,劣幣逐良幣,這是東海之惡。

我實在不能期盼,有一天東海可以掃除這些無論是人品還是學識皆極為糟糕的教授,因此,我實在難以樂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