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哈佛大學長

為什麼哈佛大學M氏人文中心的講座領先史語所的:同樣的講師,不同的介紹:

2015 Tanner Lecturer、傅斯年講座 ; 0914/0916/0918 Exploring the Boundaries of Microhistory



台灣現在有少數學校推動學程制,但卻是一科系主持一學程,一學程隸屬一科系,如此只是名稱改變, 其實無益於建構彈性、動態、更多元的教學環境。
如果看哈佛的網站,就可以發現它如何大力減少「科系」的門戶之見。現在,在哈佛的各種對外資料之中,比較強調的是各種知識領域、應用領域,而不強調「學系」這個行政單位。在哈佛各學院的網站上,幾乎難以看到「學系」的列表。取而代之的,是學程的列表、興趣領域(Area of interest)列表。
【學與業壯遊】 拜樂高和跑車為師──英美名校組織制度的變革──《大學的藝術》之三|謝宇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