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衛福部又要重啟公費生制度了!!!

Chenling Tang 覺得火大


雖然要考試了,但是剛剛收到一封信還是讓我暴怒

聽說衛福部又要重啟公費生制度了,只想請大家告訴大家,千萬千萬不要再讓自己認識的人去念公費生了!因為衛福部根本就不管訓練出來的公費生是否適得其所的分發到能發揮訓練專長的地方,也不管分發後公費生的待遇跟工作內容,他們只管把你分發到一個有申請的醫院而已〔我在醫院跟我說我的薪水只有一般我這個科別的1/3,還要求我執行我根本不熟的次專科業務時,打電話去衛福部問過,承辦人跟我說,那是妳跟醫院之間的事,你要自己跟醫院談!〕


但更糟的是,衛福部在當年給高中畢業生簽的那本厚厚的簽約書裡的某一頁某一句藏了「本署得是當年情況隨時做公費生條約內容調整」,所以別以為入學的條文你能接受,你就一直能接受,因為衛福部隨時可以視他的心情改公費還款條約!

不過最糟的不是這個,最糟的是,曾經有學長很好心的幫忙執行非他在衛福部登記的科別業務〔事實上他也有在執行他登記科別的業務,只是兩者比例相差有點多,因為他登記的科別是小科,而在他還公費的醫院也完全都沒有可以讓他發揮登記科別的儀器和空間,所以醫院就請他幫忙執行其他科別的業務〕,於是在學長好心的還完一年公費後,衛福部卻以他執行非本科業務量太多為由,說他還的公費都不算,勒令他要重還一年,否則不還他醫師證書

還有,不要再傻傻的以為,先填公費沒關係,到時候再還錢就好,因為衛福部已經把這條路阻斷,就算你還了錢,衛福部也不會給你醫師證書

所以請大家告訴自己的親朋好友,如果到時候衛福部又重啟公費生制度,而又有小孩要念醫學系時,千萬不要再讓他們念公費了!寧願讓小孩就學貸款,不但選科不會被限制,也不需要被衛福部掐住脖子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還沒有保障!我同學的就學貸款早就還完,現在老早就可以選擇自己想去的醫院,也能得到合理的待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