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導師課”etc...

Ken Su來訪。一起去南天看書、買書---這書店有許多台灣研究的書。當然,我前年要回東海演講台中港路的故事找不到相關資料。請他吃”西餐”—Dante 的套餐實在乏善可陳。飯後發現吳國精先生給我一文 ,我傳給他: “應該寫一篇台語的祖宗十八代: 我最近寫過後沈呂遂「翰林筵」餐廳 他稱其六代先組葆禎為高太祖。


我們還談電子所(工研院) 的一些朋友,包括談”曹先生”的UMC股票等等
,以及約1984年我去向他要一些ic給同事作”可靠性比較”的故事

我們無意中討論德國或英國教諸如circuit design的課程的故事---蘇先生以前在交大當學生,找本權威教科書,猛K 三學期,不料他在德國招考員工時,發現德國無教科書,都讀教授的講義而已。如此可能學得不夠紮實 我跟他說我在英國學queuing theory的故事。老師每周發下一頁的作頁,沒參考書/教科書。我也很焦慮地在導師課提出問題,他才知道我們的教育制之特色。我那位老師說,希望修完他三個月的課的學生,以後可以寫本20-40頁這領域的書……。妙的是,我後來回國到電信研究所面試,可以從容回答考官的問題、頗讓他們訝異。我也奇怪他們為什麼有點吃驚。後來我翻翻美國這方面的權威教科書兩冊,提的問題是在很後面的,然而那主題我英國老師在第三周就要我們作作業了。

我勸他寫回憶錄。他認為寫佛學研究論文比較重要。我說起碼可以寫 《師友錄--佛學篇》

***

張校長/神父說: “下週一我有空,想去拜訪您。

我真的很感謝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