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給董事會和校友會等等

給董事會和校友會等等

(在此地的留言要告一段落)

上次的台北會議讓我覺得可以為東海寫哀歌了。我很謝謝江董事的財務報告。這只是相對而言。

我雖然是東海1975年的畢業生 (IE--這系我不太認同) 。不過我跟沈金標同學提過,東海的校友還是社會的少部分,校長和董事等等不必強求或強調由校友擔任。反過來說,校有在社會上可能近十萬人,如何讓他們參與、貢獻呢。所以少選什麼「傑出校友」等、多求真正貢獻……

我在這留言版上留下的,乃是我希望讓”校友”和學校(包括董事會) 更負責

-- 他們的目的和策略上的決策,遠勝於要求大家更努力等等口號。

所以我希望從某程解決董事會的合法性問題,不要凡事密事會議,董事會或校長說了算。

讓你們的經營和運作透明化,公布你們的會議紀錄。多提出你們的報告──我在此地介紹哈佛大學的董事會每兩周開會,成員幾乎都全員到齊。

請多為東海立下好制度。選好的人當經營者(包括你們董事或會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