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人行道:與哀歌

阿標 我已將 blog 改名教育人行道: On Education/ 東海大學哀歌: Tunghai University: An Elegy
將大力"放言"
很謝謝你的mail

----
再說明一下此blog 之名

"教育人行道: On Education"是我在1995-96年在台灣立報的一專欄 可能約有50篇短文 而我將前幾篇放在這blog

"人行道" 是許達然的書名 影響我頗深

1999-2000 我與已故大師 Herbert A. Simon 談過一些大學教育
他一貫主張美國的 諸 stronger大學的知識的傳播和消化是很優先的事

那時候 我在中原大學兼課 彼校當時校務蒸蒸日上
我向Simon 請教管理學的教學問題....
當時對該校的付出較多
不過 一位學生反映學會每學期五萬多 頗貴.....
(我沒想到上周六2011/3/12開會 東海大學南部某校友會有人一直 哼"學店".....)

我當時還到過內壢的元智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演講過

北京大學翻譯過:The Shaping of American Higher Education: Emergence and Growth of ... - Google 圖書結果Arthur M. Cohen, Carrie B. Kisker - 2009 - Education - 630 頁
They ignore the last quarter century when American higher education was transformed. This volume provides comprehensive information on that era.


台灣的高教史還沒人寫--不過 我相信1970-2010的歷史中 應有一章"高教得質與量" 我想還有一段可能是"東海大學的實驗之盛衰"--這是我所謂的輓歌: 東海大學哀歌: Tunghai University: An Eleg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