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我跟東海大學建築系羅時瑋教授的通信

這封信 有我跟東海大學建築系羅時瑋教授的通信



最近兩周我們附近周末都有"免費認養貓狗"之攤位
我貼一文: “Walk a Hound, Lose a Pound” 助狗自助:與狗狗蹓躂去
小燕說要不要去選一隻
我說 家中無院子的人家 如何養狗呢?

****
時瑋給我信:
"這學期帶研A設計, 題目是Circuiting Cities, 針對中部剛成為院轄市的阿波羅都會, 假設山海線鐵路成環並捷運化的可能性, 進行city-region的再結構規劃. 對同學來說題目似乎太大, 課堂上動力尚未爆出來. 正閱讀剛出版的"落腳城市", 對citu-country-continuum的發展頗有同感, 也驚覺我們課堂上那麼容易就以中產階級的觀點當作假設前提而不自知, 另一本參考書Thomas Sieverts的Cities Without Cities專談Zwischenstadt也同樣在這方向具啟發性."

我回:
"
你的博士論文沒出版 有點可惜
- Show quoted text -

我1988? 年在貴研究所曾與同學共讀
A New Theory of Urban Design, with Neis, Anninou, and King (1987) christopher-alexander
該書已有漢譯 不過近20幾年我則沒什麼進步
mega-city 似乎是宿命
它的可惡之處是我今天進入台大的社會系/社工館 其中庭竟然完全同外面的鋪道石材 相當不可思議
本周有兩人在台大校問我路....換句話說
校園成為 mini-city"

****
看到2006年的
戴明愛智合作社連絡簿( 59):友情
再補: 胡適-楊聯陞"合作" 論文之佳話 (1)

***
有人打電話要買"戴明領導手冊"
我說 缺書....
***
紐約時報旅遊版亞洲專集 (1): 37 Asian Odysseys

紐約時報此周旅遊版為亞洲專集
竟然沒有台灣 真是見它的鬼

另外一種看法是外邊世界大得很
***
我跟小燕說中時旺旺集團的創業大恩人是日本某廠商
郭總裁的太太說其集團要捐2億
我說她安內有大功 想前幾年郭先生在婚前的"瘋相" 真是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