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停招爭議延燒:社發所持續招生中? 自毁門面與形象。「剷除異己」;成露茜、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Graduate Institute for Social Transformation「被停招」



世新大學校方強行決議停招社會發展研究所,引發學界和社會各界反彈聲浪,今日(1/11)社發所師生和立委林淑芬、蔡培慧、洪慈庸等人召開記者會,抨擊校方為剷除異議者,不惜違反程序正義裁撤社發所,呼籲教育部駁回停招案,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表示,待世新校方將停招案送到教育部後,會嚴格審核。
 世新校方停招社發所 師生痛心批判精神蕩然無存⋯⋯
更多


Demi Sunny 在社發所之永不放棄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我們還在!
社發所持續招生中!!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從前述世新社發所的教師的研究、教學和服務表現來看,筆者實在想破頭也無法想像世新校方居然對該所棄若敝履?在教育部的深耕計畫中,「大學社會責任」是補助大學的一個重要項目,世新社發所的表現不只是滿足,甚至超出教育部的要求甚多,應該可以為世新校方爭取到相當的補助。因此,筆者實在不得不說:世新校方此舉是自毁門面與形象。


【只想「剷除異己」的學校,怎麼對得起創校理念?】
今年1月2日,世新大學在校務會議中,不顧社發所代表退席反對,也不顧場外學生抗議,逕自通過停招社發所。
成立20多年來,自許為「文化戰鬥單位」的世新社發所培育出一群群有批判眼光、積極參與社會的人物,更多次參與校園民主運動與相關抗爭。社發所學生表示,世新校方這樣的做法,其實就是惡意報復......http://bit.ly/2F6zhyG
_____
【深度觀點不漏接!訂閱獨立評論每週精選電子報】https://www.cw.com.tw/newsLetters
#評論】世新社發所「被停招」,為大學的瀕死敲響警鐘?
昨天(1月2日)#世新大學 相關單位在未知會該所教職員的程序下,在校務會議中提出社會發展研究所停招案,最後以23比9票通過。引起社發所師生及外界疑慮的是,世新並不是面臨招生即刻危機的私校,為何未經校內法規及正常程序,由下而上討論減招、以至停招?
#世新社發所 雖然連續二年新生註冊率只有50%,但是大學系所的價值難道只能用此衝量嗎? 招生不足,誰之過?
--
聽聞世新校方停招社發所,既是社發所校友、也任職社發所副教授的蔡培慧直言校方手段「太離譜」,她指出,校務會議的決議完全不符程序,不論是招生問題或減招,社發所都應先經過所務會議和院務會議的討論,但校方決議完全未按照校內程序辦法。
她也認為,社發所招生狀況並沒有不好,過去甚至有八成甚至百分之百的報到率,是前兩年校方把社發所招生名額從9名調整為12名,才變成只有五成招生率,但若只有9名的話,也有七成五招生率,況且招生率下降不過是一兩年的事情,依照教育部規定,連續三年以上招生率未達七成才可減招,所以校方決議也不符教育部規定。
蔡培慧更不滿地說,社發所教授夏曉鵑昨日在校務會議上提出應釐清程序概況的動議,但校方卻強勢付諸表決,逼人強押就範,這明顯背離世新創校精神。她表示,社發所是成露茜創立的,承繼創辦人成舍我「我要說話」的精神,也就是讓不同聲音都可以表達,現任校長吳永乾和董事長周成虎卻背棄創校精神,連校內規矩也不顧,「招數太狠」。

----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Graduate Institute for Social Transformation ...

社會發展研究所試圖針對台灣物質快速增長中所引起的失衡狀態尋求綜合治理。通過有意識的發問和探討,產生宏觀的視野;並經由具體的基層實踐,培養可持續的 ...

本所師資


成露茜. 社發所創所所長 最高學歷:美國夏威夷大學社會學博士. 學 ...
----
燦爛時光 2011 成露茜 與殷允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