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台大遴委會淪為黑箱!【蘇煥智】; 台大如何成為台哥大的關係企業 (台北市議員 -周威佑)


【台大遴委會淪為黑箱!】
繼昨天遴選委員台大法律系沈冠伶教授公開表示,臺大遴選委員會未經開會也未事先徵詢,即擅自決定不服從;而今天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也表示,先未接獲徵詢。
如此正顯示台大遴選委員會由少數把持,或由台大校務會議的少數主導派系把持,竟然在未經正式召開會議取得多數意見前,即擅自少數主導以黑箱作業方式,決定不服從敎育部決定,拒絕重新遴選,並提出訴願。
遴選委員會連最起碼的正當程序都不遵守,這種少數朋黨集團幫派化的作風,這跟目前政黨幫派化的作風有何二樣呢?而且顯然這些朋黨集團不是要解決台大目前的困局,而是蓄意製造對抗,真的愧對台大的師生及校友。
我們呼籲台大遴選會及台大校務會議,應該正式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處理敎育部的決定,並應然啟動重選程序,而不應該由少數人繼續操弄對抗。
代理校長也不應該操弄對抗,並藉此延長其代理校長的期間。
參考資料:
開第一槍! 沈冠伶辭台大遴委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3118343
台大遴委會聲明拒絕重選 學生會長表態:不贊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14302
台大遴選會拒重啟 吳茂昆:應開校務會議決定後續如何走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430002461-260405
《呂秋遠專欄》遴選委員會不是東西嗎?
https://taronews.tw/2018/05/02/32166/



*****

台北市議員 -周威佑
19小時
徐巧芯發言人,妳對我提出了一堆問題,其實,妳只要反問自己一個問題就夠,妳知道利益迴避的重要性嗎?
今年底妳可能就是台北市議員,未來四年面對利益交關時,妳做得到利益迴避嗎?
大學自主難道是大學可以不受政府監督;卻任由財團主宰嗎?
我來講個故事給妳聽,告訴妳台大如何成為台哥大的關係企業:
管中閔去年向台大提出申請,6月起兼任台哥大獨立董事、薪酬委員、審計委員。其中薪酬委員決定董監事和經理人的薪水和酬勞。
所以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副董事長蔡明興、董事張善政在內的董監事,每年可以領多少董監酬勞,都是由管中閔決定。
管中閔的申請案,一直到去年10月2日,台大才去函台哥大表示同意;但管爺卻已經在去年6月搶先上任,而且去開了好幾次會(年薪千萬等級的獨董,每次開會不知有沒有車馬費?國立大學教授是公務員,這樣不知道算不算貪凟?)
台大去函台哥大的同一天,台大校長遴選截止報名。所以台大行政部門當然知道報名要當校長的管中閔在台哥大兼差。
但台大並沒有把相關資訊,提供給3名教育部代表在內的21名遴選委員。
不過這21位有投票權的委員中,有1位是肯定知道管中閔兼差的,就是由管中閔決定他薪酬的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
蔡明興以校友代表身份當校長遴選委員,不是選出來的;他是由台大行政部門指定的3席校友代表之一,這3位都是大企業老板。
幾年前蔡明興捐了一大筆錢成立「台大鑽石基金」;台大校務基金也買了一大堆台哥大股票。
這個故事還看不懂嗎?
台哥大花每年千萬請一位大學教授來決定自己的老板,每年可以領多少薪酬;這位老板已經被指定當台大校長的遴選委員。
管教授去登記參選校長時,不知道這位提名他當千萬獨董,而且要被他決定薪酬的蔡明興是遴選委員?蔡老板又有沒有「鼓勵」管教授去登記參選呀?
黃絲帶?
你們這些貨應該一起裝進黃色垃圾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