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陸加碼台生獎學金 得先認「一中」


......中國近期推出的三項措施,包括從上月一日起,凡參加台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達均標級以上的台灣高中畢業生,可直接向大陸招收華僑和港澳台地區學生的二百多所高校申請就讀。同時,為方便台灣畢業生在大陸就業,各校可發給台灣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就業報到證。 

此外,中國教育部也修改「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將台灣學生獎學金分為本專科、碩士、博士三類別,在原有一、二、三等獎之上增設特等獎,各等級獎學金金額和獲獎名額均有較大幅度增加。但規定「台灣學生若有違反一中言行,校方必須取消資格」,引發爭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解釋:「獎學金一定是給那些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學生。」
張小月認為,兩岸在文化交流與學術交流,應是在公平對等尊嚴的基礎上,「設下前提和條件,這不是我們所想要看到的狀況。」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強調,教育部沒有鼓勵國人赴中就學,尊重每個人的就學選擇,但提醒學生與家長要留意兩岸文化、政治、學習環境不太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