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亂來, 國立清華大學:"「海外實習」當畢業門檻"

想要提升學生的國際觀,很好。想要透過鼓勵學生到海外實習,以增進其視野,這也很好。但是用這個當成畢業條件,那就是個強制囖。「這是為你好」就可以合理化這類的強制?會說出這句話的人,或許已經沒有資格當教育人員了吧。
http://news.ebc.net.tw/news.php…
──────
ついしん:
同じ話の延長ですが、ある大学の法学部博士コースも、三ヶ月の留学経験を卒業の条件として博士候補者に強要しています。この規定も問題があると思います。役が立たないだけでなく、在職者に度を超える負担をかけるということからして、規定を修正してほしいのです。
國立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日前合併,為了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清大研議明(2017)年入學的學生,必須要以「出國留學」和「海外實習」的經驗,作為畢業的「必要條件」。會議記錄曝光後,有學生在「靠北清大」上po文自…
NEWS.EBC.NET.TW|作者: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