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English universities to be ranked gold, silver and bronze. Rankings of universities in the United Kingdom英國大學排行榜細覽

Students in England will take their pick from gold, silver and bronze universities after the government said it would create new league tables based on teaching quality.

Ratings form part of government’s 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 and will…
THEGUARDIAN.COM|由 RICHARD ADAMS 上傳



漫話英倫:英國大學排行榜細覽

  • 4小時前


Image copyrightBBC WORLD SERVICE
Image caption榮獲泰晤士報2016年度最佳大學的,不是常年「把持」排行榜十佳中的任何一所,而是在榜上名列第13位的利茲大學。

英國大學排行的衡量標凖是什麼?未進入前十佳的利茲大學為何榮獲年度最佳大學殊榮?
每年的《泰晤士報及星期日泰晤士報大學排行榜》,是英國與海外所有與上英國大學有關的人翹首期待的。
這當然是因為泰晤士報的英國大學排行榜不僅歷史最悠久,而且享有的國際信譽首屈一指。

九大範疇

但是,「讀懂」排行榜,知其所以然,比查查某所大學在排行榜上的位置更重要。
泰晤士報的排行,是根據英國高等教育數據局(Hesa)、全國學生調查、全國資金委員會以及128所大學自己提供的數據,然後把它分成以下九大範疇,逐一打分評定,然後綜合排名:
  • 教學質量
  • 學生體驗
  • 研究質量
  • 入學標凖
  • 就業前景
  • 獲優等學位比例
  • 學生畢業率
  • 教師-學生比例
  • 設施服務

似曾相識排行榜

上周日(25日),《星期日泰晤日報》公布了2016年英國大學排行,從第一名到墊底的第128名,座次排定。
坐第一、第二把交椅的是劍橋和牛津,與2015年如出一轍。躋身排行榜前10名的大學,也基本上是老面孔,英文表達是 usual suspects,只是座次稍有變化而已。
比如,聖安德魯斯和鄧迪大學從去年的第4、5名升到今年的第3、4名,帝國理工從去年的第3掉到第5、埃克斯特從第7掉到第10等等。

2016泰晤士報英國大學排行前十

  1. 劍橋大學
  2. 牛津大學
  3. 聖安德魯斯大學
  4. 杜倫大學
  5. 帝國理工
  6. 倫敦大學學院
  7. 華威大學
  8. 倫敦經濟學院
  9. 埃克斯特大學
  10. 蘭卡斯特大學
新聞報道一般就此打住。但是,泰晤士報排行榜背後提供的信息和對英國大學的分析,其參考價值,鄙人以為,遠遠超過排行榜本身。
因此,學生和家長在選擇報考哪所大學和選擇哪個專業時,更應該仔細研究決定排行背後的不同因素。

利茲大學 年度最佳



Image copyrightPA
Image caption英國的哪所大學的那個專業畢業生最掙大錢?哪所大學的哪個專業畢業生收入還達不到英國最低工資標凖?且待下周的專欄裏細說。

比如,榮獲泰晤士報2016年度最佳大學的,不是常年「把持」排行榜十佳中的任何一所,而是在排行榜上名列第13位的利茲大學。
應該指出,第13位,是利茲大學在排行榜上的歷史新高。但利茲大學在排行榜上的爬升勢頭,已經持續數年,呈加速度狀態。
利茲大學榮獲「年度最佳大學」桂冠,是因為它在教學、科研和就業前景三大關鍵指標上表現驕人。
利茲大學開設的本科生課程有560個,數量之多列全國之最。全校有22位教師被授予「國家教學獎」(National Teaching Fellows),人數也是全國第一。
在2014年英國高校研究質量評定中,利茲大學80%的研究項目被評為「世界領先」或「國際水凖」。
學校強調學生在畢業前要達到「凖工作狀態」(work ready) ,本科生在校最後一年與研究項目掛鉤。
難怪利茲大學出來的學生,離開校門6個月後的就業率達81.4%。
利茲大學的脫穎而出反映出一個趨勢,就是英國的一些大學,特別是相對較新的現代大學,避免正面與歷史悠久的名牌大學、傳統的熱門專業競爭,而是另闢蹊徑,瞄凖社會變化、就業市場需求,學生感受,爭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英國的哪所大學的那個專業畢業生最掙大錢?哪所大學的哪個專業畢業生收入還達不到英國最低工資標凖?且待下周的專欄裏細說。

Rankings of universities in the United Kingdom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ankings_of_universities_in_the_United_Kingdom
Three national rankings of universities in the United Kingdom are published annually – by 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The Guardian and jointly by The Times and The Sunday Times. Rankings have also been produced in the past by The Daily Telegraph andFinancial Times.
The primary aim of the rankings is to inform potential undergraduate applicants about UK universities based on a range of criteria, including entry standards, student satisfaction, staff/student ratio, academic services and facilities expenditure per student, research quality, proportion of Firsts and 2:1s, completion rates and student destinations.[1][2] All of the league tables also rank universities on their strength in individual subjects.


第40名或30名
We're proud to see the University of Essex is in the UK top 30 in The Times and The Sunday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 Find out more: http://www.essex.ac.uk/news/event.aspx?e_id=111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