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陳生個性孤僻,.......遭退學, "台大道義上仍將提供相關諮商與輔導"

台大輔導失敗、....退學、起訴....."尊重司法",了事?

連宰2貓 台大生起訴求重刑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903/37369823/
陳因連續殺貓行為,已被台大開除學籍,台北地檢署昨再依違反《動保法》追加起訴陳皓揚,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陳皓揚(24歲)4年前來台就讀台大化工系,但陳生個性孤僻,去年12月底竟在北市溫州街一處停車場徒手勒斃街貓大橘子,陳生被逮後供稱心情不好就會有「報復」的衝動,難以控制。北檢今年5月起訴陳生,並要求陳生接受校方輔導,不料陳生6月時停止諮商,8月間二度殺貓。 
這次受害的斑斑是文山區蔬食餐廳動物誌的店貓,餐廳老闆上月2日發現斑斑失蹤,調閱監視器查出前一晚有男子闖入餐廳庭院,離去時手上多了一個物品,而懷疑斑斑被偷走,急忙報警循線查出陳再度犯案,引發全民憤怒,北院上月17日開庭審理大橘子命案時,數十人圍堵法院,陳生慘遭義憤民眾戳眼勒脖掛彩。北檢日前為斑斑命案傳喚陳出庭,陳供稱因前案受到動保團體的壓力,才會失手殺害斑斑。檢方考量,陳生不知悔改,昨追加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最重可處1年徒刑,北院將在22日開庭併案審理。《蘋果》昨聯繫不上斑斑飼主謝孟臻,不知回應;而陳生昨接電話後得知是《蘋果》隨即掛電話。台灣大學主秘林達德昨說,尊重司法,希望陳真誠面對法律並負起責任,由於陳已遭退學,目前台大沒有提供輔導,但若陳向校方提出請求,台大道義上仍將提供相關諮商與輔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