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公文辦教育是多麽可怕 (葉丙成): It's All The Paperwork That Made Him Quit



NPR
Teaching has changed a lot over the years. One teacher says he has to spend too much time documenting everything. "It's not helping my students," he says.

There's a national trend in education to clearly document and measure…
NPR.ORG


葉丙成分享了東森財經影片
這一個短片,真的強烈建議大家看看。看過之後,你就知道公文辦教育是多麽可怕的事情!你也將知道為什麼台灣有那麼多好老師,會被磨到身心俱疲、五十歲就想退休了。
沒看,你真的不知道台灣教育的問題是如此嚴重。這影片詳述了我在基層跟老師們接觸這幾年,最常聽到老師們的心酸血淚。
看看短片中,光是台中市教育局,就發了那麼多的公文要學校、老師配合辦理!而這樣的事情也不是只有台中市才有。
用公文辦教育,傷到的是誰?是這些被折磨到有心無力的老師們、是他們班上的孩子啊!
立委、議員們,請醒醒,做點有用的事來拯救老師跟孩子們吧!
(歡迎分享讓大家知道多荒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