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近萬名臺灣大學學生畢業。典禮太冗長了!

2014.6.7 台灣大學今舉行畢業典禮,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以校友身份上台致詞時勉勵台大畢業生,在全球化、網路化跨領域創新的今天,未來最需要的人才是「既能深又能廣、兼具專才與通才的T型人」,勉勵畢業生跨越科技、管理及藝術,並執意追求卓越。

台大今年有學士畢業生4598人、碩士畢業生4683人、博士畢業生864人,校長楊泮池說,該校學生應以創意、進取、利他精神,來關懷這片土地,他並舉台大城鄉所結合坪林當地人士、協助推動台灣藍鵲茶為例,肯定這是台大人創業與社會責任實踐的典範。

從台大畢業40年的施崇棠,笑稱以過來人身份和學弟妹分享心得,他說,要培養自己成為真正T型人,要追尋無與倫比,要精通一門學問,但不要貪多,先把第一本好書徹底讀通、不斷反芻,才能成為真正高手;他認為第一本好書,往往是學校的教科書,而獨立思考及終身學習的能力,則是超越別人及勝出的關鍵。

知名律師顧立雄今也到台大參加二兒子畢業典禮,他表示,認同校長楊泮池所提、台大學生有能力也應該善盡社會責任的說法,但和他相同年代的老一輩,只要努力便有收穫,新一代卻面臨努力不一定有收穫的困境,楊應該告知畢業生如何面對世代正義的問題。

顧立雄今一早就和妻子王美花抵達現場,他開玩笑說:「畢業典禮太冗長了!」而他的二兒子今年從台大經濟系畢業,未來會先工作,再申請國外MBA。(許敏溶/台北報導)
-----
台大103年畢業典禮今早舉行,以「傳承、創新、超越、奉獻」為主題召開,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今年受邀擔任致詞貴賓,施崇棠以自身畢業40年經驗,鼓勵學弟妹不斷超越自己,挑戰卓越,把握每一刻當作修行,持續創新,培養自己成為既深且廣的T型人才。
施崇棠今年二度回到台大母校,面對學弟妹發表演說,施崇棠表示,期望學弟妹畢業後仍保持現在充滿夢想跟熱忱的狀態,不斷磨利自己的劍,焠煉自己成為獨立思考及終身學習的人,跨越管理藝術跟科技範圍,成為T型人才。
他表示,人生有兩種門,難行門跟易行門,如果要真正實踐自己的夢想,就要不斷選擇難行門,把人生每一刻都當成修行,昇華自己。(王郁倫/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