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少談輸贏

一般人,包括所謂的勵志專家,談起兒童教育等,都會在無意中談起輸贏,譬如說,下文中的輸贏慣用語,與它的主題相矛盾而不自知。


【推薦閱讀】慢養,找回相信孩子的力量
最近,台灣興起一陣「慢活」風潮,其實教養孩子也要「慢養」:和孩子抱一抱、和孩子談一談、相信孩子、等待孩子,父母要轉向孩子,孩子要轉向父母,這樣的家庭是互相關心的,家庭才能為孩子加分。
在這個過程中,不求一時的速度與效率,不以當下的表現評斷孩子,尊重每個孩子的差異;慢養,可以讓父母找到相信孩子的力量,孩子可以發現最好的自己。
寧願在孩子的起跑點幫他找到自己成長的力量,不要追求一時的方法而在起跑點;我們要和孩子一起在人生的終點,享受父母與孩子帶來的祝福。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7391&page=1
和孩子抱一抱、談一談;相信孩子、等待孩子,父母要轉向孩子,孩子要轉向父母,孩子是慢慢養大的。
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