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需要你幫助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需要你幫助
【董事長李家同的理念】

我們國家一直有非常嚴重的教育落差問題,要考上建中,學力測驗一定要高達290分,但是很多鄉下的國中,平均學力測驗只有50分,有些孩子到了小學四年級,仍不 會加法,到了小學五年級,仍不會減法。至於英文,情形更嚴重,很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在唸英文的時候,完全跟不上其他同學,只好放棄英文。

我們該注意的是:大多數功課不好的孩子來自弱勢家庭,大多數弱勢家庭的孩子功課也會不好。弱勢家庭的孩子功課不好,使他們長大成人以後,相對缺乏競爭力, 缺乏競爭力的人當然又是弱勢團體的一份子,因此我們必須知道,如果這種情形繼續下去,我們國家的貧富不均問題勢必越來越嚴重。







要停止這種惡性循環,我們必須拉拔弱勢孩子們的學業程度。我們發現弱勢孩子們往往回家不做功課,博幼基金會就在這種思維中成立了,我們的工作是吸引弱勢孩 子晚上來到我們這裡,我們請專人督導他們做功課。以埔里為例,孩子們每週五天會來到基金會,每天三小時,一切都是免費的。

前往了解此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