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台灣每年博士生畢業人數3700多 市場過份飽和


目前的高教教育系統可以改過來嗎
且讓他們/高教自生自滅
管理管理 規畫規畫 鬼打架
---

博士生供過於求 教育部全面檢討

台灣高等教育也出現供過於求的問題!現在每年博士班畢業生超過3700人,跟84年相比,大幅增加二倍,國科會副主委張清風就表示,國內培育的博士已經太多,而培育出來的人才,卻找不到好出路。

要念到博士班不容易,但隨著人數限額逐年開放,博士生也出現過剩問題,國科會副主委張清風就直言,台灣培育的博士已經太多,大筆資源栽培出的人才,卻找不 到好出路,真的是如此嗎,CG1根據教育部統計,博士生限額從82學年到今年,人數確實大幅成長141%,每年畢業生就超過3700人。

博士生畢業人數,從84年的1000多人,到現在增加到3700多,過去為因應產業需求,教育部放寬博士生限額,但當初看好生技和電資系所,大量開放各校增班,但實際上,產業卻沒有發展起來,導致研究生只能轉投入研究和教職。

教育部也坦言,博士生確實太多,將進行檢討,未來將更嚴格審查,各校招生狀況,看是否有限縮名額的必要,還要積極規劃產學合作,避免流浪博士的問題變得更嚴重。

(2011-09-05 12:00) 公視午間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