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讀陳健邦【挑燈人海外:中微子的探索】,從"行勝於言"出發




"行勝於言"---清華大學1920級的班箴,幾乎成為校方的要點,參見 陳健邦【挑燈人海外:中微子的探索】, 2001,頁119




《卡夫卡的故事》台北:時報,1983 (卡夫卡百年誕辰;【譯序】說,極少部分刊於1974年的中國時報的人間副刊,可能在東海時即喜愛此書。這本書是許多發人深省的極短篇《哥德談話錄》。)
應該抄些嘉言錄:


......只有說是不夠的,人一定要去生活,而幾則是很重要的媒介,一種活的東西。但是亦必須不得把語言當做一種手段,而一定要去經驗、去忍受。語言是位永恆的情婦。(202頁)

http://chinese-watch.blogspot.tw/2018/01/blog-post_1.html



新年的心願之一是努力經營Blog"Herbert A. Simon 司馬賀百歲紀念"。
So far, so good.
Complex Information Processing The Impact of Herbert A. Simon (1989) 這本書是Herbert A. Simon 70大壽的慶祝論文集。Simon 自己寫的"科學家做為問題解決"一文,收入其回憶錄Models of My Life的末章。又," Complex Information Processing"是CMU稱"AI 人工智能"的用法。
Complex Information Processing The Impact of Herbe...
Edward Feigenbaum 檔案中國與 Simon 相關的資料:信、論文等等
目次:Models of a Man: Essays in Memory of Herbert A....Models of a Man: Essays in Memory of Herbert A. S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