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 TQM在淡江:感動服務》;真理大學的葉校長的故事


張家宜《 TQM在淡江:感動服務》淡江大學出版中心,2014
讀書有感:這本書記淡江大學張校長領導、申請國家品質獎的過程與成果。 (廣告:淡江品質 國家保證)
作者張家宜是美國史丹福大學教育行政學碩士、博士,現為淡江大學校長、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教授、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董事、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專長為高等教育行政與高等教育全面品質管理。

我與作者有一面之緣。
約8年前,在張校長決定申請"國家品質獎",不恥下問,由"品質學會"的盧瑞彥理事待來參加我們的"討論會"。我今天才知道她將其經驗寫出來:《 TQM在淡江:感動服務》
推薦序有二,其一為張建邦先生,另一位是盧瑞彥老師 (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他上周來我的漢清講堂紀念陳寬仁老師,我向他要一本來研讀。

幾年前,我跟東海同學談,淡江的"勵精圖治"。他不太清楚他校的情形。
廖志峰 我很高興我讀淡江時不是她的勵精圖治時期--正式如此我還感染到一種獨特的人文底蘊

剛看2008~2012 校園用電度數直方圖。頁197
*****

沈哥 commented on an article.
公益董事席次太少無濟於事,應該限制董事任期,才能讓私校不落入私人囊中。
文 / 王宜文(東海大學學生會學權部長 …
WWW.CIVILMEDIA.TW

HC:說個故事,支持沈兄。
上週三官生平夫婦來我處開會,他是真理大學的退休教授。
我小扣他:葉前校長的官司,竟然判無罪......
他大鳴:鄙校目前約虧空10億,這大概是葉校長家族30年來的"搬運"。
所有的採購,程序都合法,不過,許多東西、服務 (如電腦採購及維修契約)過去30年不知降價多少,我校在這方面對老師的回應特佳,買越多,賺越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