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我看東海校園的發展》座談會的一些意外收獲



周日我們回東海大學開《我看東海校園的發展》的座談會。
我的紀錄: “…….雖然有人說,這次可能流於另外一次清談----巨擘兄在回台北的車上說,參加過兩次校長-董事長與中研院院士校友的座談會,最後似乎淪為空談;我則以為那些說不定促成今日的所謂GREEN計畫---雖然我們都懷疑它的效果。

我談一下周日會議之外的一些收獲。

.大學的會議紀錄網頁
會議其間,我跟蔡副校長和計算機中心楊主任抱怨,大學網站的會議紀錄網頁竟然需要密碼才能閱讀。
蔡和楊都表示驚訝,因為這可能有違教育部的某一條資訊公開的規定, 也不是楊教授當初設計的網頁要求。
不過,經過三十多小時之後, 這網頁還是依舊如此,所以留它當紀念:

會議記錄
表單的頂端
帳號:
密碼:
表單的底部
本服務限定現任教職員生閱覽,請以THU-NID登入
http://www.thu.edu.tw/web/meeting/meeting.php
******

.
我期望的三項會議成果中的一項,似乎也有正向發展。我給羅院長的信:

時瑋
你或許知道我昨天回東海開個座談會:我看東海校園。
會議中我鼓吹通識課設一門"東海環境與設計問題"課程,由主持人 (你和陳巨擘)邀各專家 (陳永松....)演講, 並帶領學生調查寫研究報告<(阿擘在高雄社區大學很有這方面經驗。
我現在認為, 如果將原先的預算x萬元,捐給東海,開一學期這方面的課程,更好。
我不知道這構想是否不錯、可行, ……。應改成此信的想法。
如果你認為這提案可行,請你取得通識中心等方面的同意,立個名目,我就將錢捐出去。
****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