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教育界的歧視學生等問題可能很嚴重


師竟教學生「別接近清潔工小孩」
我要換導師
仁愛高農森二班家長和學生昨抗議要求換導師。高堂堯攝
【高 堂堯╱南投報導】昨天是開學第一天,南投縣仁愛高農學生和家長高舉白布條,吶喊「我要換導師」!陳姓女同學指導師只重學科分數;另名女同學說,導師向家長 張揚她國中時曾未婚懷孕,還說她生活圈很亂,不只暗指同學單親母親是清潔工,所以家教不好,不要跟他走太近,還批評山上種菜的原住民,都只想拿政府補助。

學生要求更換導師

五名學生和陳姓家長站在教室前,白布條和標語高呼「抗議不公,要求更換導師」,家長指,上學期就持續反映,但校方連一次師生公開座談都沒辦過,除了王姓家長直接向教育部投訴,他也決定站出來討公道。
陳姓女同學指控,導師只重分數,成績好的她參加課外活動還被嫌惡:另名女同學說,她國中時曾未婚懷孕,導師不僅張揚此事,還說她生活很亂不是好東西。

呂佳璇昨正常上課,不願受訪。高堂堯攝

稱溝通方式有誤會

教務主任張海豐拒讓其他學生和呂佳璇(三十五歲)出面向《蘋果》說明,仁愛高農校長沈和成也未出面,指派秘書金煌杰回應,指獲投訴後分別約談師生,呂女否認有精神霸凌學生意圖,但承認溝通方式造成誤會、願意改進,校方希望家長和學生再給機會,近日內將再邀師生家長座談。

學生指控老師言語霸凌內容

●向家長透露女生未婚懷孕,指生活亂、不是好東西
●批評學生單親、媽媽是清潔工,叮嚀同學別太親近
●學生參加課外活動,作業成績被打零分
●課堂上批評在山上種菜的原住民,都只想著拿政府補助
資料來源:陳姓家長及學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