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台灣教育部的問題:縮減50校白日夢;違法課綱微調23%;沒資格就教育界的領導

"What! can the devil speak true?"
--Banquo from "Macbeth" (1.3.107)
課綱微調會議紀錄曝光 綠委:教育部違法
 2015年03月09日
鄭麗君指出,過去教育部始終否認,也抗拒公布會議記錄,但會議紀錄曝光後,證實了課綱微調小組的成立,是未經授權且逾越檢核小組職權的違法作為。(宋小海攝)


教育部去年推行的高中歷史及公民等課綱微調案,日前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決違法,綠委鄭麗君(8)日深夜公布一份會議紀錄,指出課綱微調小組成立是未經授權的違法作為。
鄭麗君公布的會議紀錄,是教育部的「高中及國中小社會、語文領域檢核工作小組」於2013年11月23日在國家教育研究院舉行第1次會議。鄭指出,過去教育部始終否認,也抗拒公布會議記錄,但會議紀錄曝光後,證實了課綱微調小組的成立,是未經授權且逾越檢核小組職權的違法作為。
鄭麗君表示,該次檢核小組的成立,是為了檢核教科書用詞,正式討論的提案也是處理教科書檢核,但會議中突然以臨時動議發動課綱微調,已證實是違法。
鄭麗君也說,議決程序有重大瑕疵已在法院判決下逐漸顯露,整體課綱微調的違法性已經非常明顯,奉勸部長吳思華不要代人受過,要及時暫緩微調課綱的實施並予以撤銷,否則該負法律責任的不會只有前部長蔣偉寧及其他官員。9日吳思華也赴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對課綱微調爭議進行專案報告。

【課綱微調會議紀錄曝光 綠委:教育部違法】http://bit.ly/1E0EBYt

教育部調整12年國教課綱拒絕提供審議委員記名投票單一事,遭人權團體控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教育部敗訴。今(9)...
STORM.MG


台灣教育部的問題

馬政府剛上任時,約2009年教育部承馬總統意旨,編預算搞"品格教育".....
之後,有蔣偉寧部長論文被証實合撰者是騙子、造假。
2015年1月,教育部長吳思華更坦承內部訓練員工當"網軍",負責捧場自己的施政,可以說是無恥。





--------2011.2.21
這故事告訴我們教育部少設什麼孔子獎之類的獎: "親乳頭、摸私處...師鐸獎狼師送辦"


這是聯合晚報!
竟然是這種新聞標題: "親乳頭、摸私處...師鐸獎狼師送辦"

這故事告訴我們教育部少設什麼孔子獎之類的獎
上有獎名 下有巧奪

-----



一名曾獲北縣師鐸獎的新北市某國中50歲男教師,多次藉故撫摸、親吻未滿15歲的女學生,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上午表示,本周將對該教師完成解聘程序,並將教師依妨害性自主罪移送法辦。
市長朱立倫上午也說,他對這件校園性侵案很遺憾,除要求各校對學生保護及教育做得更好,尤其校長有監督、行政責任,若發生事情絕不能隱瞞,要從嚴從速處理。此案案發時校方有無隱瞞,已由教育局撤查。
本案被害女學生約5、6人,其中一名女學生曾向好友哭訴老師「很變態」,下課後將她叫到無人的辦公室,解開她的內衣、親吻乳頭,隔著內褲摸她私處。市議員 金介壽說,校方去年獲知此事,卻讓該教師休長假,還為他辦退休,企圖粉飭太平。而且在請假接受調查期間,該名教師還一再返校打球,讓受創學生心理再度受打 擊,而且該教師在外開設家教班,連補習班學生都知道他會吃女學生豆腐,受害者不知有多少人。
教育局長林騰蛟上午說,校方通報、處理都依規定程序,並無隱匿,不過老師涉及違法遭調查時辦理退休,調查與退休走不同管道,以致出現「調查完成前先准許退休,等調查確認性騷擾成立才撤銷退休」,這部份如何勾稽,避免調查完成前就獲准退休,將作檢討。
教育局特教科長歐人豪說,教育局上月31日就撤銷教師退休、98年師鐸獎資格,本周會完成解聘程序,並依刑法第227條妨害性自主罪移送法辦,將面臨三年以下刑責。
【2011/02/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這是教育部的白日夢

私立逼退+公立逼婚 教部:目標縮減50校

2015-03-28

12所公校整併 40所私校退場

〔記者林曉雲、陳祐誠、洪定宏、蔡清華/綜合報導〕台灣大專院校多達一五九所,教育部首度公布縮減目標,預估八年後最多可減少五十校,包括八到十二所公校整併,廿到四十所私校退場或轉型;為平衡各區域人口及保障學生受教權,各縣市至少會保留一所公立大學。

首個三合一案 6月提報中央

目前第一個「逼婚對象」是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三合一」,教育部政次陳德華昨在記者會上宣布,三合一案將在今年六月提報中央,明年即會由「三校變一校」招生。
至於台灣大學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合併案,兩校已重新啟動協商作業,不排除合併可能;私校康寧大學與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合併案,目前進行中,順利的話,今年八月即可合併為康寧大學招生。
三校對於合併案、新校名為「高雄科技大學」已具共識,第一科大主任秘書陳其芬表示,案子通過後,學生人數預估達兩萬七千人,將是全國第二大、僅次於台大的大學。不過,據了解,因高應大學生數超過一萬人,不急著合併;高海科大被去掉「海洋」兩字,失去高雄「海洋首都」的象徵意義,兩校都有怨氣,地方希望拖過總統大選,政黨輪替後再說。
陳德華表示,依目前各校招生情況,北部學校招生情況較佳,南部學校招生情況較差,減校後,北部學校所占比例微幅上升、南部學校比例微幅下降;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目前有五所技職校院、兩所一般大學列入輔導退場或轉型名單。
據教育部資料,一一二學年大專學生人數比一○二學年減少卅一萬五千人,以每名學生學費公立五萬元、私立十萬元估算,高教學費收入將減少三百億元,大專教師人數會比目前減少一萬人。因此,高教創新轉型方案策略之一是「高階人才躍升」,教育部擬建置全國大專教師人才網,做為老師轉業到企業的平台。
李彥儀表示,教育部和經濟部盤點十七個需要創新研發人才的產業,包括半導體、顯示器、自行車等,有意轉換跑道的大專教師,將提供半年或一年留職留薪的產業試探期,也會協助公保轉勞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