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通識降學分---國立臺灣大學

對於我們校外人士,看熱鬧。有些放水.....

【通識降學分|教務會議快報】
本次教務會議裡通過了一些重要的修正案,最快會從下學年度開始實施,分別是:
1. 「通識從 18 學分必修降成 15 學分」,同時指定領域通識從 4 個降成 3 個,讓大家在修課上更有彈性。
2. 「大一國文與 A1 ~ A4 通識相互充抵,最多 3 學分」,如果你修過大一國文的話,最多還可以少修 3 學分的通識哦。
3. 各系所開設的專業課程,以後只要經過共同教育中心核可公布,都可以採計成通識學分!
4. 書卷獎的校級門檻,由前五分之一名次放寬至前三分之一名次,對系上訂有特別書卷獎規定的同學來說,拿到書卷獎的機會提升囉。
5. 雙主修的校級門檻本來也會在這次會議上取消、交由各系各自訂定;然而因為這學期各系的雙主修門檻已經公告了,教授們認為配套調整可能會來不及,所以暫時延到下學期再議。
上述的法規修正案,最快會從下學年度開始實施;至於雙主修門檻的放寬。希望大家都能修到自己喜歡的課、期末也能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