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創新、創業課程 (美國名大學也熱門)

我對於當今台灣大力倡導創新、創業課程、工作營、演講等之功效,很懷疑。因為能教的只是些表面功夫。

Kuo Wei Wu 讓完全不懂的來教不懂的。

郭應哲 記得張忠謀說的吧,最不需要的是創意……

林世堂 創新到創業,創業到有成是很辛苦與漫長的! 除了口袋要深外、熱情要夠!

我在大同EMBA擔任類似課程教授,我以個人經驗及邀請3-4位創新,創業有經驗朋友分享過程,學生都說不錯,但似乎很難激起熱情
林義正 沒有實務經驗一切的教的都是紙上談兵!
Peter Lee 漢清:你所提到的幾項都是入門的課程,我覺得還是有它的功效,但師父引進門,修行就要看個人嘍!
世堂兄的教育工作令人可敬。就如同播種,無法期待每顆種子都長成大樹,但不斷有水及陽光(激勵),假以時日還是會綠林成蔭的。
陳長仁 似乎還沒有創新創意創業的成功模式

江燦騰 我是鐘漢清先生的飛利浦電子公司竹北廠的同事,我當時就是接觸這類知識,才能從工人的低學歷,日後成為臺大博士與教授.這種知識有大用,但要看如何有效運用而已.

hc感謝各位好友發表意見。今早我是看到李開復先生的一則貼文,有感而發。李先生有中國IT界的群聚創業經驗。同樣的,溫肇東教授是這方面的專家,他大概看到我的負面表列,不想插話,或,不知從何說起.....呼喚溫教授!



CMU student entrepreneurs students don't just have big dreams — they make big things happen, with support from CMU Entrepreneurship's Project Olympushttp://cmu.li/MDQXM
Courtney Williamson (TPR'12, '15), a Tepper School of Business Ph.D....
CMU.EDU|由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上傳




Learn more about the students, and projects from Harvar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course Educational Innovation and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in Comparative Perspective (A132), taught byFernando Reimers at the i-lab this past semester!


Students become educational entrepreneurs in Professor Fernando Reimers course, Educational Innovation and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in Comparative Perspective.
GSE.HARVARD.ED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