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學生的卡片(王丹)


期末了,收到學生的一張卡片,裡面寫:“一學期的學習不僅讓我從蒙蔽到豁然開朗,也讓我更加理解中國之所以是現在的中國。於您而言,我僅是千萬學生中的一個,但您於我而言,很多東西就像是種子一樣紮根在心裡。感謝您不餘遺力地影響著這個世代的人,希望我們所盼望的光明早日到來。”
收到過很多學生寫的卡片,但是這一張還是讓我感動到有些眼睛模糊。做老師的,最欣慰的莫過於自己的努力能有收獲。這位同學的來信,對我是莫大的鼓勵。當有些人看我在學校裡教書百般不順眼,想儘一切辦法試圖逼我離開學校的時候,來自學生的感謝,對我來說,也是最大的溫暖。
也許有一天,我終將會離開學校,但是因為這張卡片,我會走得無愧無悔。
謝謝你,這位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