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記事與感想: 參加某大學校友會 2014會員大會 暨 新春團拜


我當時沒寫我講出的一段話: 2009年我參加台北市校友會,主事者都是些很年輕的學弟妹,他們現在全跑光光了。我贊成老校友應只捐錢, 不要貪權位。當些榮譽會長之類的。

有許多不堪寫入的,我就保留著。


 徐錚兄來信:
I enjoyed reading your blog:
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 2014會員大會 暨 新春團拜
It's nice to see about familiar names and "hear" a little about them. You reminded me to contact 陳允恭. Thanks.

 ****正文


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 2014會員大會 暨 新春團拜
時間: 3/22 (六) 10:30 – 14:30
報到之後,先去立法院巡禮一周---第一次白天;第四次禮拜。
順便過去附近的大飯店一樓,5年沒來了,變化不小。慈濟竟然設一家販賣店。
現在簡單談一下一些交易/交往。本文純是個人散記。
開始時 ,我與兩人談東海的"每下愈況"。其一(可能是巫文豐兄)說是從梅可望(校長期限1978年-1992年)開始.....巫兄是外文系,他說其母系的排名對手東吳和輔仁大學都很強.....

我前天半夜參加完學運,到美人咖啡與陳兄談,就知道資訊有點誤會: 陳兄不知道湯明哲校長不來,由蔡禎騰副校長代 (我問蔡同學,怎麼沒帶夫人來?他說她照顧其母親)。巢副校長講他的GreeNe時,我外出,見黃學長在安撫某學姊,因為註冊時有些資訊上的誤 會.....與她聊聊。

這一兩年來,沈金標兄的每月工作日分配,台灣20天;杭州10天。 他有新產品,我訂4盒,校友價1000元。他明天出國,此行當然會去立法院見識人民溫柔與要求"踹共"的力量。

我之所以參加此會,多半是袁祝平學長的力邀: 他跟新任董事長曾紀鴻牧師熟,跟我簡介他的一些行事風格/故事。我因此打算送曾董事長我的兩本書。我跟鄧益裕學長借了3本書,趁機還他。我送茶葉給袁、鄧 兩學長,說謝謝。袁學長現在每月捐母校5-6千元,很令人感佩。再次見到陳允恭學長,大聊臉書以及出國40年的徐錚同學等等。

我跟跟王國明學長說,他應該擴充在清華校史館的文章,完成其回憶錄----跟他談前年為陳寬仁老師出版其80祝壽書。跟他談他30年前的電動車project,他說現在技術成熟了。

江銘鐘董事/學長跟我說,他去年捐20萬,今年80萬 (新綜合體育館)。有人說 校友總會會長陳宇嘉的開會行程滿滿。
沒想到劉益充學姐參加 (她和郭先生是我們1971-72年寢室的家長),一時找不到適當的禮物送她,只好說改天回東海補送。後來跟她報告修復東海路某棟宿舍案子的曲 折.....她現在的外界捐贈案子是第一二校區之間的綠交通,汽車已有人捐,腳踏車近日與Giant公司談,還有一需約260萬元的充電站,他問我有沒辦 法找人來捐.....

我同桌有兩位國貿,一是在Formica Taiwan 工作30年的任祖植David Ren,現在已是董事總經理。他的同學姜華鈞在美國事業有成,還特地送一個中南美洲某國 (宏都拉斯?)的紀念品給陳和興兄。周雅容會計師幫校友會管理財務.....桌長吳錫銘(博士教授).....我與吳兄談他在東京的地產投資,他說報酬率 還有6%,台灣的只能1-2%。) 新創國際文物社還有教你簽好名的課程......
  • Hanching Chung 上文漏談與林澤顯兄的長篇故事。主因是我們分屬綠藍,他是藍營要角,跑過中國100城市.....不幸的是, 附近立法院的圍功或內外場"暴民"的壓迫,讓他心情似乎有點"魂不守舍",頻頻注意網路上的戰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