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教育部長神秘失蹤。是否違憲; 說詞水準類似中學教官。下次小心被佔領.....:我們不是蘑菇 (江春男)

司馬觀點:我們不是蘑菇 (江春男)



成千上萬的大學生佔領立法院多日,若是發生在軍閥時期的中國,也許校長和教育部長早就出面安撫;若是發生在今天之中國大陸,像溫家寶這樣的領導人,早就對學生展開溫情攻勢,李登輝時代的李煥也很快出面,但現在的蔣部長不知躲到那裡去了。

網路世代學運興起

馬政府從總統到院長和各部長,都不敢面對大學生,寧願躲在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名為溝通,實為政令宣導,尤其馬自己是始作俑者,自己違背程序正義在先,卻再三強調法治的重要性,把責任全推給別人,他的記者會不開還好,一開反而火上加油。
這個運動和野百合野草莓都不同,這是社會運動的3.0,是網路世代的社會運動,其本質是學運,議會政治的失敗,才會發生街頭運動。議會失敗是政黨政治的失敗,對民進黨是極大警訊。
這次學運代表對馬政府的長期憤怒,尤其是對馬個人的高度不信任。馬之無能已有國際認證,但他永遠自我感覺良好,不把廣大民眾的恐慌與憂慮當一回 事,正如網上的一段心聲:「我們不是蘑菇,不要養在暗室不見天日,時時被灌糞,等著被出賣。」他也許並不想賣台,但有些作為顯然是害台。

必須溝通防止不幸

他 把手伸到立法院,用黨團狗腿排除王金平的影響力,出了事卻全推給王院長,說是尊重國會自主權,現在學生主張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這種訴求馬英九如不接受,可 改在立法院內舉行,畢竟它最能代表民意,可以名正言順地邀請各黨派和公民團體參加,群眾運動充滿變數,最純潔的運動也會變質扭曲,造成不可測的後果。佔領 行政院和佔領立法院不同,學運有失控的危險,馬政府對此感到痛心之餘,應設法溝通,防止不幸。
大學生做了他們父母應該做的事,證明台灣人心不死,代代相傳。網路世代學運的興起,改變台灣政治風貌,令人欣慰。

*****這位神秘失蹤的教育部長,開完記者會的7小時,我才讀到他的這份說詞,水準類似中學教官。
Chu-po Chen 在這種獨裁、極權政府裡當官,就會讓自己沈淪到這種水準。這真的是自取其辱。
Kuo Wei Wu 轉貼自 jean liu
2小時 ·
神經病!什麼年代了?還要用校規來規定大學生、研究生?你忘了「大學法」裡的大學自治嗎?
-*---

真的只會聲明.....

請先搞清楚: 禁止學生罷課,是否違憲。

教長:師生鼓動罷課 違反校規和行政中立


學生連署罷課鼓勵持續抗爭,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呼籲學生回到校園,也告誡鼓動罷課的學生和默許的師長,若持續有類似行動,學生、大學系所主管可能違反校規及行政中立。

蔣偉寧表示,學生活動發展至今已嚴重失序,背離當初熱情參與初衷,他希望學生能回到學習正軌,別再讓父母師長擔憂。

對 部分公開鼓動罷課的同學,蔣偉寧認為不僅嚴重影響校園秩序,也讓他人學習權受到影響,呼籲這些人應該停止動作,以免違反校規。另外大學系所主管受《公務員 服務法》規範,須嚴守行政中立。若遊走模糊地帶,也就是將教室拉到戶外,蔣偉寧則沒有意見,只強調換地方上課,老師應有完整規劃和適當安排,他尊重教學自 主,但要顧及所有學生。(陳思豪/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聲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