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哈佛大學的學生成績評級通貨膨脹 grade inflation/臺灣大學某新生墜樓亡 





台大新生墜樓亡 母開導變口角泣「是我害了你嗎?」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 12月 08日 10:09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6日晚間10時左右,國立台灣大學的生命科學館,驚傳一起墜樓意外。一名就讀園藝系的陳姓大一男學生,入學後因興趣不和導致成績不佳,萌生休學念 頭。母親得知後從台南北上,和兒子促膝長談,不料卻發生口角,陳男一時脫口而出「媽,妳是不是不要我了。」之後發生意外,陳母痛哭「是我害了你嗎?」
台大的生命科學館,6日晚間10時發生墜樓意外。當時突然傳出一聲「砰!」的巨響,民眾聽見趕緊前往查看,發現有人墜樓倒在生命科學館前,趕緊報警 送醫處理。男子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後,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警方追查死者身分,是1名就讀園藝系大一的陳姓男大生,他今年才透過繁星計畫錄取該系。
警方在生命科學館的12樓頂樓發現死者皮包,確認陳男的身分,並通知陳母前來認屍。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陳母表示兒子入學後,發現興趣不和導致成 績下滑,壓力愈來愈大而產生休學念頭,她得知後5日從台南北上,希望能夠開導兒子,不料卻在溝通時起口角不歡而散,之後電話連絡兒子說要返回台南,他卻一 時脫口而出「媽,妳是不是不要我了。」
陳母擔心兒子狀況,連忙衝入宿舍找人未果,沒多久後就傳出噩耗,有其他學生發現趕緊報警,無奈仍回天乏術。陳母難過地無法接受,在醫院泣不成聲,痛哭直喊「是我害了你嗎?」而她也質疑校方的輔導機制失能,才會痛失愛子,校方學務長坦言輔導機制不夠盡責,未來會加強改進。




The Harvard Crimson
NEWS ALERT | Tuesday, December 3rd, 2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