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東海的極有限資源



Our very limited resources

月前,我跟鄧益裕學長說,東海的許多方面的作為,都遠比東吳大學和輔仁大學差。譬如說我在這兒發表過的輔大董事會公開、二十幾年來有醫學院,出版社每年出版數十本書……。東吳大學近60年的校史,可以說是困中求生存,他們的校友通訊從2006年起就是電子月刊。

鄧學長說,他們是台北地區的大學…..
我忘記說,1960-70年代,我們會這樣說嗎?

現在東海似乎只想在中區與逢甲和靜宜競名。甚至於都不談中國醫藥大學系統 (含亞洲大學) 的遙遠領先----黃榮村校長有次跟去演講的許達然老師說,你們東海除校園之外,還剩下什麼。(幾年前我用校園之美,來說服一位朋友的女兒選東海,她到東海的相關科系網站一看,看見東海的破舊。她去元智。

在程校長的年代,羅時瑋先生跟我說,校長每年獎勵重點系的預定只有約160萬,各系每年輪流拿此補助款。在資源這樣貧乏的東海,竟然將大筆的資源拿去辦博雅書院,我實在想不通…….(當然,它現在是president-maker,校長會支持,要把招待所等,改成博雅的資源……) (待續)



新人新政---公關的YouTube
湯校長是新手。他用了些新人。大學中的人的績效,通常要稍長的時間才能彰顯出來,可是,有的新政你可以感覺到它的良窳。

譬如說說我的YouTube ,訂閱了東海大學和其他英美大學的,你可以發現,東海的,在前幾個月前活躍約一個月,然後就死了。(我的同學蔡副校長約8個月前曾說,東海實在沒人才和資源、YouTube上屢試屢敗---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悲觀的說法。)

多虧沈金標先生當初在fACEBOOK某群組收容我,才讓我知道公關頭頭忙著投入一場揭弊事件。湯校長在月前有一封留言給他,不過似乎很不容易平息他的心情。

這件事,近來表面平息了。不過、我預估,「YouTube 東海」可能也要好好停擺一陣,讓大家好好思考「東海」這品牌如何復活 (「東海品牌」是這位公關的關鍵字,我認為是捨本逐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