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教育界是第一大產業 所以當然良莠不齊

教育界是第一大產業 所以當然良莠不齊
---

我們談廣大的中小學代課老師族應該有醫公會爭取其權益
據說有的老師請長假數年 只需將他/的二成拿出來請代課老師即可


----

特殊教育憑熱誠 教長:最能顯現教育進步

  • 2010-09-13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彭群弼】

一年一度的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表揚頒獎典禮,今天上午由教育部長吳清基親自頒 發,全台共三十一位老師或行政人員獲獎。每位老師投入特殊教育,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奉獻與犧牲歷程,憑藉的就是一股熱誠。耐心去發掘孩子的優點,給予正面 支持的力量。吳清基指出:特殊教育的完善程度,是國家進步的象徵,代表對於教育的普及以及弱勢的關懷。

在啟明學校同學優美的口琴演奏及歌聲中,特教人員頒獎典禮上午在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

曾經擔任中教司長,並擔任特教執行秘書多年的教育部長吳清基,上午親自主持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表揚典禮,表彰來自各級學校共30多位績優特教 老師及工作人員。吳清基在致詞時,引述前教育部長郭為藩的說法:「一般教育」是照顧大多數民眾的受教權,特殊教育則是落在教育光譜的兩端,最弱勢以及最資 優的兩個族群,都需要特殊教育的領域來負責,因此一個國家的教育好壞,觀察「特殊教育」就可見一斑。多年來,台灣在特殊教育的努力,透過老師的投入與奉 獻,已經有相當不錯的成果。

今年獲獎的老師當中,每個人都有一段平凡中的不平凡故事。基隆信義國中的江雅婷老師,雖然比起其他獲獎老師,只有七年帶領特教班的資歷,只 能算是特教的新兵,但透過不斷的投入,甚至連自己的婚禮的過程,都邀請任教班上的同學與家長一起參與、體驗,讓這一群弱勢的孩子也成為生命祝福的一部份, 相當令人感動。

在台中啟聰學校,擔任高職部智能障礙班導師及音樂老師的孫彤卿老師,透過成立打擊樂團的方式,鼓勵同學們展現自我,並且根據學習及接受程度 的不同,因材施教,融入音樂表演活動,一般學生一首曲子可能花一個月就可以練會,但特教的學生要花三個月才能演出一首曲目,困難的曲子甚至要花上半年。如 今樂團成立,也頻頻獲邀到校外演出,讓這一群孩子可以勇敢站在舞台上,接受掌聲。

北一女中鄒小蘭老師,在全國首屈一指的高中裡,特教進入不同的領域,除了一般身障或體弱的同學之外,也必須協助資優但有情緒或心理障礙的孩子,面對學習環境裡呈現的更大壓力,特教老師必須給予更多的協助,尋找情緒的出口,並鼓勵同儕加入協助的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