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陳維昭回憶錄—在轉捩點上》;"臺北醫學大學"

hc
還沒讀過 《風雨絃歌—黃麗松回憶錄》。不過,《陳維昭回憶錄—在轉捩點上》(台北:聯經,2009)是很值得一讀的書,它真的很平實地說了一個成功的台灣人故事。聽了他參加北大百年校慶之後要去見江澤民,看北大將港澳台的校長安排在車子末座,就憤而離席了。
陳維昭醫師在臺灣大學的12年校長任期,成績斐然,他應該是校史中最有貢獻、影響力的校長。(我因為過去近18年住在臺大校園附近,很關心臺大的發展,並與陳校長有數次近距離的觀察,所以有些立論的根據。一次是首位大學教授 (University Professor)的慶祝酒會上,雖然葉教授很快就退休,不過我相信陳校長用心良苦。另外一次是宣布網路廣播的獨特技術,雖然我很可惜台大沒設自己的網路電台/電視台,不過後來在開放課程上領先,這些科技基礎有功.......我以前經常笑臺大農學院多系的改名,書中說那些系真的做出許多名符其實的突破......)
*****
黃麗松的"家國天下事事關心":......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5/04/19202015.html


*****

台北醫大唯一一處可上點鏡頭處:4月4日, 2018




#公庫報導
北醫大二學生郭同學說:「覺得學校不太在乎學生權益,只在乎賺錢。」
郭同學提到,她大一時到大安校區上課,以為是一整棟的教學研究大樓,結果發現許多牙科診所及生技公司掛牌,跟教學無直接相關的公司佔樓層一半,使她不禁懷疑:「大安校區真的配得上稱做一個校區嗎?還是北醫其實根本不配稱做一個學校?」
北醫學生希望有足夠空間生活,有足夠宿舍床位,希望在外租屋可以不用擔心安全、為租金四處奔波,希望學校傾聽學生聲音。
-------
我們經費來自公眾支持,您的相挺,讓我們作更好報導,捐款挺公庫: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贊助公庫出品:http://0rz.tw/j6vXM
每月捐款徵信:http://0rz.tw/fLCS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