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時事資訊


.....台灣的詐騙集團騙到什麼職業的人最多?據警方統計相信詐騙而上當的人以小學老師和護理師最多。何以故?主因是他們平日不看電視新聞、不閱讀報章雜誌、也不上網看新聞,生活相當封閉,不知有漢,無論魏晉,因此沒有警覺,一釣就上鉤。 
孫安佐會犯此嚴重的錯誤,跟他不接觸美國社會資訊有關,以至於無知而惹上大禍。 
假設孫安佐的英文還不錯,平日關心新聞,早就知道恐攻的玩笑不能開,應當不至於深陷觸法的麻煩;又如果他的父母了解美國現況,警告他謹言慎行,尤其不能開國家安全的玩笑,也不至於有今天的下場。 
奇怪的是孫家經濟條件相當不錯,為什麼選擇不好的地區給孫安佐居住? 

鼓勵從小吸收新知

而他的寄宿家庭媽媽(host mother)明知他有很多槍枝、彈藥,不但沒有勸阻他、警告他,反而幫他藏匿。如果寄宿媽媽是明理懂事之人,會警告他事情的嚴重性,當不致走到這一步。
很多人批評台灣電視新聞和報章雜誌沒國際觀,整天只播車禍事件,無聊透頂。說得沒錯,但也不是全無是處,很多人的交通安全知識就是來自這些新聞,無形中減少了相當數量的車禍。
這是個資訊時代,不關心資訊必然落伍、脫節、疏離社會現實,應該從小學就開始鼓勵學生看時事資訊,並且讓學生討論、辯論,以加深印象,避免重蹈孫安佐覆轍。 

蘋論:不理資訊 資訊就不理你

出版時間:2018/04/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