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李茂生:有錢沒錢,趁年輕出去看看

胡適之先生談禪宗的修練,最重要的是第三步,行腳!


李茂生
研究所畢業的時候,有個外商保險公司提供一個法務的工作。就當年而言,是個薪資非常不錯的工作。但是我還是決定去考交流協會獎學金,到日本試試運氣。獎學金只有兩年,非黨工絕對拿不到後續的支給,不過當時就是衝動,想試試,不成回臺灣應該還有飯吃。
結果,去了九年。在九年間,很少打工(就只有短暫的加油站打工以及中文家教,前者因為把汽油加到柴油車內被開除,而後者則因為不會捲舌音而被辭退),都是靠獎學金(交協、牧田、富士、米山)與老婆的薪水過活(我家境小康,無法支應我在日本的花費)。到現在一點都沒有想過要後悔當年的決定。
所以說,雖然我對於冬近的許多言論感到賭爛,但是對於他的這個建議,卻是非常贊同。有錢沒錢,趁年輕出去看看。


在這個年頭,到底是朝自己的夢想邁進為優先,還是找個穩定工作賺錢比較…
NEWS.EBC.NET.TW|作者: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