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一些學校校訊的讀後感想


 東海大學校刊230》19906.6.15 幾乎每篇都讀得津津有味,即使是有點教誨/訓戒味道的(大陸旅美學人單偉健等人於1989年12月參加"東海師生座談會",他們和梅可望校長被學生運用程序問題,冷落2小時,體驗"台灣民主".....。)
 主題:驪歌聲起, 鳳凰花開--本校第32屆畢業典禮(17日、周日)....那年有5位博士, 都有簡介。其中,陳宇嘉博士2012年當選校友會會長。
 這期,"退休教授"江舉謙有篇感人的文章畫情‧恩情---感念美術系師生》。故事是1989年6月,美術系莊永旺畢業生贈江院長一幅(約5尺)"松菊石圖"。莊同學說:
  我們一年級時,院長曾參加我們師生座談會,勉勵我們切實把握這寶貴的四年......今天特別代表全班送來這幅國畫.......
江老師有感自己的一番"說者無心"的話,卻被"聽者有意"地牢記工,由此可見:
作為一個青年學生,多麼需要老師的鼓勵和讚美
作為一個授課老師,多麼需要教之以道,愛之以方
 江老師還說他一生四五十年都從事教育的經驗......"今天......是我一句鼓勵的話的隆重回報。.......
 我今天早上還在寫我忘記1975年學校請那位作畢業典禮演講。也許這篇很可以當代替.....


2013.6.8


今天早上臺大某教授指示我前一期的臺大校訊中有篇介紹他的文章我上網補看近兩期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schinfo_asp/show.asp
下午我去東海大學校訊只有近幾期的目錄和一頁掃瞄幾乎可說很不友善和貧乏http://www.thu.edu.tw/web/news/news.php?cid=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