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交情千千 (第X 系列之一)

系統與變異: hc四論與理想設計法 (2010)---這是一本可 能超過500頁大書 所以可能作些刪減
(書名暫定)


目錄

序言(William Scherkenbach)


導 言(鍾漢清)

第一部 2010戴明博士紀念演講

第一講:談戴明博士的系統與變 異--紀 念他誕辰110周年(鍾漢清)

第二講:組織績效與系統優化. (鍾 漢清)

第三講:品質管理與品質三部 曲。(鍾漢清)
包含變異理論入門(Jean- Marie Gogue):收集數據的唯一目的是採取行動!(W. W. Scherkenbach)

附 錄 (1) 談戴明獎 (JUSE) 鍾漢清

附錄(2)簡談ISO 9000族認證和組織學習、轉型 (鍾漢清/徐歷昌/郭展銓 )


第 二部 複雜,管理與理想系統設計

第 四講 系統時代中的經營管理:產官學的新創;紀念 Russell Ackoff和 C. W. Churchman(鍾漢清)

複 雜之管理 (David & Sarah Kerridge)

美 國通信系統被摧毀了!(Russell Ackoff)

通用汽車公司的學習-- Russell Ackoff 教授80歲 祝壽晚會主題演講(Vincent P. Barabba)

教育的目標是學,而不是教! (Russell Ackoff 等)

理想商學院的設計(Russell Ackoff)

The X of X(C. W. Churchman)

第三部 扣件應用 (郭展銓)
引言
扣件理想設計法
扣件系統與變異

第四部 師友情義


追思硬漢校長尹士豪 (王晃三)
懷念顧華老師 (彭文林 )
數位東海之友 (鍾漢清)

附錄 (鍾漢清)
致謝
作者簡介
華人戴明學院的精神與堅持(含本書封面「鼓動」說明)
雜記2008與2009的研討會

索引


*****
鍾學長,您好!

茲檢附程校長給6月23日上午8時給全校教職員同仁暨同學的一封信如下。
很抱歉"東海新聞人物"有報喜不報憂之嫌,您的建議將作為我們日後改進的重要參考。
謝謝您~



親愛的教職員同仁暨同學們: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昨日(22日)公布98年度下半年大學系所評鑑結果,本校於這次評鑑結果博士班全數通過,大學部34系除日文系待觀察外,全數通過。關於研究所評鑑結果,部分科系列為待觀察,我們虛心以待並進行改善,針對需調整改進的地方,對全校師生具體說明如下:

來訪評鑑委員們認為日文系主要目標應置於日語之「聽、說、讀、寫、譯」等技能的養成;而本校日文系則將此視為「語言學系理所當然應具備之條件」。因此在教育中更加強調培育學生的「自省」、「獨立批判思考」及「發現與解決問題」,使其成為善於「台、日多元文化之溝通交流」的人才。

97學年度日文系畢業生有半數以上取得一級能力檢定,足以證明本校日語能力的優異。本校目前擁有20多所日本大學姐妹學校,台日交流頻繁,學生獲獎連連,日文系深受學生及家長之肯定。然如此之辦系理念和課程規劃等,顯然未得訪視評鑑委員之認同,本校深感遺憾。

本校法律系碩士班列為待觀察,似乎是因評鑑委員對於丙組非法律系畢業學生專業領域課程方面的意見:如增加該組基礎法學課程、增開跨領域之整合課程等。至於歷史系及哲學系碩士班之待觀察結果,部分可能因時值新舊師資銜接調整期,未能達到評鑑委員要求之標準,然評鑑結果確實覺得相當意外。此外,宗教研究所年前已經教育部核定同意,將於今年8月整併至教育研究所。

未來學校將針對不足之處進行改善,不同意之處亦將提申覆。我們一定會謹記教育的本質及使命感,努力維繫並發揚學校特色;我們願意負起對學生的身教之責,虛心接受社會之評論與建議,繼續培育優秀人才。

期許所有的東海人努力以赴,共創更美好的明天!最後,時值學生期末考期間,祝福大家期末考順利 !即將到來的暑假,能有一個深刻充實又難忘的暑假。

校長程海東
99.06.23

*****
周六 早上10點來談一下 以後寫 SHE方面文章在我們年刊上登
---
HC,

OK. See you then. 在你的二樓辦公室吧

我是TSC每年辦一次國際會議的專案經理
我會帶去年手冊一本給你參考

-----
Dear HC,

星期六 6/26 我在台北,也許早上十點到你那邊聊聊,或旁觀這次聚會,
我會準備在留言簿簽一些指定作業,哈哈!

Ken Su
又是你該出洞動一動的時候。有下列選擇:
1. 草嶺古道到福隆貢寮看虎字碑、威震蠻荒碑及遠眺龜山島。
此時應該是琉璃鳳蝶紛飛的時候,須步行 8 Km.

2. 新竹市十八尖山,須步行 8 Km.

3. 北埔老街與峨眉吊橋,只須走 1 Km.

4. 苗栗大湖馬拉邦山,須走 7 Km.

其中以 Course 4 最耗體力,以2 & 3 最輕鬆。
你喜歡走那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