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台灣的"假考部隊"這一現象有趣

台灣的這一現象有趣
或許說許多教育界之病態




假考部隊 鎖定不合格校系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起至二十八日網路登記分發志願,假考部隊已揚言消滅兩科系。被外界推測可能目標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與真理大學都聲明,假考部隊不應專斷否定該校全體師生的努力,也不應剝奪學生就學權。

假考部隊發起人hero指出,已開會決定要狙擊的目標,鎖定大學評鑑不合格的三十一所校系,包括真理、稻江、致遠管理學院、興國管理學院、立德大學。

至於「萬人考大學活動」部落格有文章提到「我想去稻田裡和稻草人說話,應用一下語文能力」,被視為暗示要消滅的是稻江應用語文系,並質疑該系有畢業生連高 中程度全民英檢都無法通過,hero不願明確透露到底要消滅什麼科系,只強調填志願是考生的權利,原則上應該三十一個不合格科系都會填。

對於可能成為攻擊目標,稻江昨晚以聲明稿說明,該校已啟動「稻江改制大學卓越計畫」,積極為明年改制努力衝刺。此外,稻江表示,應用語文學系九十四至九十六年畢業生約二百人,就業率八十四%,其中擔任外語翻譯五十一%,從事外語教學三十三%,表現不錯。

至於今年未設最低錄取成績門檻的真理大學也被認為是目標之一,主任秘書郭崇仁坦言,沒有辦法阻擋假考部隊,一旦成真,對學校是很大打擊,「現在只能祈禱」。並於明年增設最低入學門檻。

對於部分評鑑不佳的大學動輒以新大學為由,希望外界給予時間改善,hero痛批:「這種說法根本是藉口。」新大學也有辦得不錯的。評鑑不佳的大學,教學資 源不足,還敢收一年十多萬元學費,「究竟良心何在」?hero指出,網路上已有高中生預約兩年後加入假考部隊,只要爛大學不改善,假考部隊的響應人數只會 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