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無題(Chiaheng Wu)

我要是北京的話,對台灣,就什麼也不做,有時開口練練肖話,過了幾年,台灣恐怕自然衰敗。
後段班的大學科系,「寧濫勿缺」的現象,越來越嚴重。這樣的學生,畢業了也不能用。前段班的大學,一位台大電機學院的教授告我,這幾年,台大的排名還會下降,因為即使優秀如台大電機學院,也是採取人海戰術,因為多收學生,所以論文多,就算品質不優,也可以量取勝。接下來研究生人數減少,論文數勢必下降,排名勢必要掉。
吸毒的問題,恐怕比想像的嚴重,朋友的學生,因為在學校裡販毒被抓,學校也是消極處理,不出事就不管。在校園裡販毒賺錢,這種大學生,全台灣有多少?
更別提國中、高中,毒販虎視眈眈。有一國中生,因為學校裡的老大畢業,校外組織看上他,要他接班。學校無力處理,只好告訴家長。家長嚇得當天辦轉學,換孩子手機。
不出十年,台灣學校培養不出可用之才,就算可用,也遠走國外。留下來低能力、低收入的人,如何能讓台灣繼續發展。新貧的年輕人,要多少個人才能供養一個退休的公務人員。然後台灣的健保,又持續吸引老人放棄綠卡,改領健保卡。

北京根本不用動手,靠老人與健保就可以吃垮台灣,若是叫囂幾聲,台灣對美軍事採購,說不定還可像拉法葉案,有一部分回扣還流到北京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