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清華大學、新竹教育大學確定合併

據我所知,英國十多年前將近"百家"?專業學校,如戲劇專科等,撥給相近的大學管理,完成合併作業。



竹教大 確定與清大併校

憂資源分配 學生怨:被當實驗

 
 
【楊勝裕、劉嘉韻╱連線報導】清華大學、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歷經十年長跑,繼清大本月中通過合併案後,竹教大昨校務會議也以四十五票贊成、三十二票反對,正式通過兩校合併案,但竹教大學生代表會後要求校方,就合併的師生資源分配及安置等疑慮,再開校務會議詳加討論,否則合併將添紛爭。

教授批強迫推銷

清大、竹教大先後通過合併案,竹教大校長陳惠邦昨指出,合併後,除原本竹教大的小學、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三大教育領域,再加上清大中等教育學程,將成為國內培養K-12(指幼兒園至高中)師資的頂尖大學,清大的理工專業與竹教大教育學結合,可望替國內科學教育注入莫大動能。
竹教大昨校務會議中,四十五票贊成合併、三十二票反對、兩票無意見,確定兩校均同意合併,但竹教大高姓學生代表會後有所質疑,認為校方未向師生充分說明,例如未來學校師生資源分配、人員安置等問題,「合併後遇到問題才加以處理,這樣不是把學生當實驗嗎?」清大教授周卓煇也說,兩校合併是清大創校以來最大議題,怎能視為一般議案,不能操弄議事規則強迫推銷合併案。 

料明年合併招生

清大則表示,將依《大學法》將合併計劃送教育部、行政院核定,兩校可望自今年下半年展開合併作業,明年開始合併招生。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昨回應,支持也樂見清大與竹教大整併計劃。教育部將在收到兩校合併計劃書後,組成委員會審議,若審議通過並經行政院核可,兩校即可進行合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