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問:英國高校所謂的一等學位和2:1學位究竟是什麼意思?

什么是211大学?什么是985大学?211/985分别有哪些学校?

www.360doc.com/.../12/.../1430145_216450965.sht...
Translate this page
Jun 6, 2012 - 211工程”自“九五”期间立项建设,中央和地方共投入资金180亿元,建设了一批高等院校和重点 学科,改善了一批高等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条件,一批 ..
BBC
問:英國高校所謂的一等學位和2:1學位究竟是什麼意思?
答:在英國院校的官方網頁的「Entry requirements」一欄中,常常看到對本科成績「First honours degree」或「Upper-second class degree」要求。
英國學校對成績的評判標凖和中國不太一樣,那麼這些對成績的要求對應中國學校的成績,分別是多少呢?
眾所周知,英國院校對中國學校大多不熟悉,只能依靠211或985來區別。因此對來自211和985院校的中國學生,英國大學在申請條件上會有些許的不同,其中成績就是一項。
如果英國大學要求First honours degree,即一等學位,也就是英國本科平均成績70分以上。
那就意味著來自211或985院校的學生本科平均分至少在85分以上;而非這些院校的學生本科平均分則至少在90分以上。當然,成績越高越好。
如果對本科成績的要求是2:1或者Upper-second class degree,即二等一級學位,也就是英國本科平均成績60分以上。
對應中國大學的成績,意味著來自211或985院校的學生本科平均分至少在75分以上。而非這些院校的學生本科平均分則至少在80分以上。
如果要求是2:2 或Lower-second class degree,即二等二級學位,那就是英國本科50-60分這一檔。
同時對應的中國本科成績即211或985院校的學生本科平均分至少在70分以上,而非這些院校的學生本科平均分則至少在75分以上。
以上三種就是我們平時在官網上常常看到的對申請者的要求。但除此以外,其實英國大學還有更低的學位,就是三等學位。
不過,這類學位基本上申請碩士專業的難度相當大,可能需要考慮重讀一年碩士預科。
而且從上述要求可以發現,英國大學對來自211或985院校的學生稍微寬容一些,畢竟5分的平均分差距需要同學花費更多的努力。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兩者競爭,不是來自這些院校的學生就一定處於弱勢。
雖然這些都是學校的申請要求,但並不是唯一看重的條件,同時還有個人陳述、推薦信,作品,實踐經歷,有時候還有面試等都可以展示自己的優勢,而且如果能強調作品和實踐經歷,英國大學會更欣賞。
因此,就算不是來自211或985院校的同學,在其它方面提升自己,申請到心儀的英國大學的機率還是相當高的。
(責編:友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