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香港博群書節;creative writing workshops for prisoners (University of Essex)


We've been working in partnership with HMP & YOI Chelmsford, Essex Libraries, English PEN and Essex Book Festival to run creative writing workshops for prisoners. Today some of the work created will be shared as part of a panel discussion about reading and writing in prison. The panel will be chaired by ex-prisoner and Guardian columnist Erwin James. Find out more at:
http://essexbookfestival.org.uk/event/writingontheinside/


A panel discussion about reading and writing in prison chaired by Erwin James, the culmination event for Inside Outside, a collaboration between HMP & YOI Chelmsford, Essex Libraries, English PEN, Essex Book…
ESSEXBOOKFESTIVAL.ORG.UK
這是香港文化人的驕傲制度,很值得學習。
簡單地說,主辦單位募書數萬本,免費贈中大師生;又有相觀的座談會專題演講。
博群大講堂新增了 6 張相片
邵逸夫堂已經準備好啦!由明天起,歡迎你盡情來這裡打書釘或在書海尋寶,中大員生憑中大通每人可免費領取不多於五本二手書籍。




周保松
1991年9月,我選修了陳特先生的《哲學概論》,地點在新亞人文館115,助教是哲學系研究生楊國榮,綽號「楊過」。我們的小班導修課,每兩星期一次,楊過帶我們走出教室,在新亞草地席地而坐討論。楊過對於哲學的熱情,感染了我們每一位,令我們這些不是主修哲學的學生每次上課都如痴如醉,欲罷不能, 最後我也真的從工商管理轉到哲學,成為他的師弟。
其後,我們各散東西,他和他的「小龍女」何杏楓雙雙赴笈加拿大讀博,我則陰差陽錯地去了倫敦研究政治哲學。再聚首,已是2002年深秋,我們一起陪伴已到癌症末期的陳特先生在崇基校園散步。那一夜,明月當空,夜涼如水,我們三人在相思樹下靜靜行走,閒閒的說些不打緊的話。
...




這是今年博群書節其中三位捐書人的故事,今天刊於明報星期日生活。部份捐書的師長校友已離世,然而一如文中所言「博群書節這三屆,我們合共收到捐書五萬多冊,並讓數以千計年輕一代愛書人受惠。這裡面,有知識,有記憶,有傳承,有關懷,有期許,還有許多我不懂如何言說的溫暖。」
了解更多校友捐書背後的故事可參閱博群書節小冊子:
www.cuhk.edu.hk/osa/icarebookfestival2016
凡出席書節講座或電影放映可獲得印刷本一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