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苗栗縣亞太技術學院

亞太學院砍薪4成 研究費打2折



1106 蘋果日報
受少子化招生不足等因素影響,苗栗縣亞太技術學院昨經校務會議投票決定,教授、講師等研究費砍到剩2折,初估薪水約縮水4成;有老師抱怨說,已快10年沒領過年終獎金,現在竟還變相減薪,情何以堪。

亞太技術學院這學期爆發財務危機,10月薪水上周五雖已入帳,但老師研究費與教職員的專業加給卻仍未發。校方指出,上週三校務會議針對研究費打幾折議題,董事會傾向打2折,但因會議中委員投票結果16對16票,1票棄權,未有決議暫不發放;昨校方再度召開校務會議,最終30票對13票,順利通過,將原本已打7折的研究費,再砍到剩2折。

初估,教授研究費53340元,打2折就是發10668元;副教授原為44290元,打2折就是發8858元;助理教授原為38675元,打2折就是發7735元;講師原為30385元,打2折後發6077元;助教原為21920元,打2折後只剩4384元,減薪幅度相當大。

主任秘書曾崑福表示,今年共招生1079人、入學註冊率達50%,但新生比去年減少60人;目前周轉困難主要是銀行抽銀根及學貸仍未入帳造成,董事會傾向朝年度收支平衡,來改善財務問題,才會砍研究費。

「保證不會退場!」校長劉紹文強調,學校只剩1500萬元負債,減薪是不得已的決定,希望全體教職員共體時艱,現階段「技職再造」專案及其他創新、特色科系的招生狀況,都有明顯成長,會勇敢面對少子化衝擊。

有老師指出,校務會議為求減發研究費的提案順利通過,昨上午要求全體教職員停休,舉行「學校未來發展與薪資調整說明會」取得共識,接著召開校務會議投票通過。學校從上學期開始研究費打七折,同時將通識課程併班上課,降低師資成本,這學期住遠地的職員和老師,有的在學期開始前,就選擇資遣走了,現在大家士氣低靡,只能咬牙苦撐。

也有老師建議說,長痛不如短痛,若真的經營困難,希望校方能開誠佈公,提早規劃退場計畫,保障教職員及學生權益。(吳傑沐/苗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