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工程經濟學""系統學/分析"

陳寬仁教授給我 "給力春聯" 他還做些補充 我也順便再多談點
關於MTM的領域 我跟林公說美國這些科學 最重要的其實是方法學 而非那些東西本身 而日本人/工程師 將類似的想法應用在"容易裝配能力" 等方面.....

我還跟陳老師談他最擅長的"工程經濟學" 我說它沒整合進 "系統學/分析"等是很遺憾的課程設計之失"

(另一方面 小燕等東海建築系的畢業生 出外做是經常碰到工程經濟的問題 可是她們根本沒學過 其實只要幾小時的課程 就很有注意了)

我還跟陳老師談中鋼公司的兩位董事 一個是現在90幾歲的雷穎將軍 它的回憶錄有趙耀東先生1973年到東海的感人演講 (他改變了我 詳2008年的抒) 以及我與盧淵源教授的一席話 它如何在中華汽車受林信義之重視 得以代表經濟部.....



MTM 記得似乎是 Method-Time Measurement



簡立當年為遷院, 原來想要100甲。 後來圈得員樹林的相思林及一小部分茶園圃,一共是67甲。他邀請林務局專家來指導種樹。樹種繁多。經過數十年,現在校園植被非常茂盛美麗。圖書館旁邊是片比足球場還大的青草坪,大禮堂前有珍貴到以寸計價的南洋杉,林務局選作試驗對象的台灣黑松林,航空安全教學大樓前面是一片橄欖樹,‧‧‧ ‧‧‧ 。每年春天杜鵑花盛開時,校園開放參觀。

簡立對學術界二大貢獻: 一、是將隸屬於陸軍的「陸軍理工學院」晉名為 「中正理工學院」直屬國防部,把陸海空的理工教育溶合, 為中山科學院供應人力。 二、是把淡江文理學院昇格為淡江大學。 另有二件創舉:一、中正理工學院向日本日立公司購買電子顯微鏡,
是台灣第一台。 二、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與國防部簽約合作十年(民國60-70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