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說禪/寺

因為想寫禪學 問某校宗教系的畢業生台灣的禪寺
妙的是 他竟然答台灣沒....

我的文章舉聖嚴法師的農禪寺和他晚年的: 聖嚴《美好的人生》(台北:法鼓山 /桂林: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10)為例....

*** 不料今天在網路上讀這些他例
可知台灣的禪院似乎不少
馬英九Home Stay 過中台禪寺 以及下一"聖德禪寺"

佛門醜聞!法師和比丘尼竟聯手猥褻女義工| 頭條新聞| NOWnews ...

www.nownews.com/2011/11/07/91-2755565.htm
3 小時前 – 位於台中市佛法山的寺,驚傳創辦人輪法師假藉對信徒開示之名義 ... 平面報紙頭條, 馬英九Home Stay 蔡英文批:只會用錢處理現在的問題 ...

----

以下是中文大學的一網頁
http://www.cuhk.edu.hk/chinese/features/master-hsing-yun.html
讀完之後不免哈哈大笑
這種貨色/水準的禪

我有明珠一顆──聽星雲大師說禪

字型大小 A A A

2010年4月

誰是最偉大的環保專家?是環保局長?是綠色團體?還是大學裡研發環保技術的學者?在星雲大師眼中,古往今來最偉大的環保專家是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所建設的西方極樂世界,到處鳥語花香,是如公園般的淨土。這是星雲大師在中大舉行講座回應聽眾提問時的妙答。

星雲大師是著名宗教領袖,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積極推動和實踐人間佛教。2005年,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中大合作,於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成立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今年雙方簽訂第二期合作協議,星雲大師蒞校出席簽約儀式,並於4月13日傍晚假本校邵逸夫堂舉行「禪與悟」佛學講座。

在講座中,星雲大師深入淺出,解釋禪為何物。他說:「禪是我們的心,是我們自己。」他把禪比喻為庭院裡開的一朵花,客廳掛的一幅畫,飯菜裡加的調味料,漂亮小姐的化妝;有了禪,人生會更美麗和快樂。

他又以多個禪公案和故事,開示悟禪的法門。他說參禪就如做學問,小疑小悟,大疑大悟,不疑不悟,所以必須打破沙鍋問到底。另外還要用心悟禪,要苦思冥想,千錘百煉,方能有悟。

按大師說,修禪的人,內心會不斷蛻變進步。最後他希望大家能隨遇而安,隨緣生活,隨喜工作,隨心自在,他說:「那不是很有意義的人生嗎?」

是晚邵逸夫堂可說一座難求,千多名中大教職員、學生和公眾人士慕名而來。星雲大師風趣幽默,妙語如珠,不時惹得哄堂大笑,鼓掌如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