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學校當局作弊

讀者或許知道 前年或去年 台灣某學校(常春藤高中)為學生造假成績以利甄選 (繁星招生)之故事
日本也發生過類似的情形
這回是美國的個案


杜絕成績造假 繁星招生設門檻---2008/10/30 楊惠芳/臺北報導

 為避免常春藤高中成績造假事件重演,教育部決定,九十八學年度起,大學繁星計畫將設定招生門檻,報名學生在校成績必須是全校前百分之二十。另外,負責辦理計畫的中正大學,也會設定檢核機制,只要成績異常或同分,都會出現警示,避免學校假造成績。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九十八學年度大學繁星報考條件,除原訂高中全程都須讀同一所學校的應屆畢業生外,增列高一、高二「各學期學業總平均成績」,必須占全校前百分之二十,才可由就讀學校推荐,藉此希望具有潛力的優秀學生,都有機會就讀優質大學。

 教育部指出,設定門檻後不但可減少明星高中的排擠效應,避免明星高中後段學生擠掉偏遠弱勢高中的學生名額,更可藉此查核各高中提出的成績百分比率,和學生人數是否相符。

 教育部昨天也公布九十八學年度大學繁星計畫招生名額,共有二十六校參加招生,招生名額為一千四百六十三名,比今年減少三百零七個名額。原本有意自辦的中興大學、海洋大學,以及自辦南星計畫的中山大學,也都回歸這項大學繁星計畫。



10.繁星計畫招生 只審查不面試
日期:2006/11/11
11.繁星計畫 偏遠高中生進名校有望
日期:2006/12/19
12.繁星計畫 12所大學先試辦
日期:2007/1/5



School’s Success Story Gives Way to Doubt
By ADAM NOSSITER
After years of skyrocketing test scores, a school in Charleston, S.C., is the subject of an investigation on whether a high number of erasure marks on tests indicates fraud.

所以說
學校當局作弊 很可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