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男老师难找




古时候说教书的是“先生”,指的可不只是男人,但是最新调查发现,男人当老师的话,男生的表现会更好。

由负责师资培训的“训练与发展机构”(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Agency)委托ICM调查公司针对1,000多名男性所作的调查发现,48%的人说,小学时代的男老师对他们的学习生涯有最大的影响。

另外,还有35%的人认为,男老师是促使他们更努力用功的动力,22%的人表示,男老师增加了他们的自信。

政府顾问、临床心理学家坦尼亚·拜伦博士(Dr. Tanya Byron)也认同男老师的重要性,尤其是单身母亲抚养小孩的情况越来越多,男老师可能是儿童唯一的男性模范。

她说,“小学男老师可以成为学生生活中稳定可靠的人。”

男老师难找

虽然有将近一半的成年男性肯定男老师带给他们的正面影响,但是统计却发现男老师越来越少。

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符合教师资格的男性是五年来的最低点,所有小学老师中,只有13%为男老师。

2006至07年期间,符合教师资格的男性比上一年度要少1.5%。

因此,师资培训机构发起了一个活动,鼓励男士当老师,也鼓励男士转行从事教育下一代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