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主持大學教育者,......更須要有獨立的人格與清操,...... 臺靜農先生的{粹然儒者}寫臺大前校長傅斯年、錢思亮 (重點)





***

{粹然儒者}是傅斯年對錢思亮的激賞的評語。
臺靜農先生後來與思亮先生相處,確乎覺得他有"粹然儒者"的氣象。
{粹然儒者}很難得,既然談傅斯年、又深談錢思亮

"......臺大只有過窮日子,撐大場面。錢先生面對這些事實,慎思明辨,從容擘畫,除舊與建新,使之漸入正軌,終於奠定今日龐大的基礎。
      主持大學教育者,固然要有卓越的學識,更須要有獨立的人格與清操,才能負得起大學教育的使命。......." -----臺靜農先生的{粹然儒者}1983



臺靜農先生的{粹然儒者}寫臺大前校長傅斯年、錢思亮 (重點)......胡先生與趙太太談話最多,一是風趣,一是豪快.....紀念郵票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8/02/blog-post_10.html
寫臺大前校長傅斯年、錢思亮 (重點)的好文章,參考臺靜農先生的{粹然儒者} (1983)。
"那時每有宴會,胡先生與趙太太談話最多,一是風趣,一是豪快....."

中国邮票百科是在线版中国邮票目录, 收录了自 1878 年以来中国发行的所有邮票, 包括清代邮票目录, 民国邮票目录, 解放区邮票目录, 中国邮票目录, 香港邮票目录, 台湾邮票目录, 澳门邮票目录... 是权威的中国邮票百科. 每枚邮.....
STAMP1878.COM



胡適"誕生"百年紀念郵票  1990
(案:胡先生自己用"生日",不用"誕生"。"


Related image

Commemorative 234 100th Birthday of Hu Shih Commemorative Issue (19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