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打造台灣「可汗教室」:方新舟與他的誠致團隊


【推薦閱讀】科技人打造台灣「可汗教室」
像今年會考成績出爐,看到在二十七萬名考生中,竟有高達三成的孩子數學落入「待加強」區間。「方大哥說,台灣不缺建議的聲音,缺的是捲起袖子做事的人,」曲智鑛回憶,也因此均一在平台發起了「自己的數學自己救」的九年級升高一暑期專區,希望結合學校老師與課輔機構,提供優質的影片資源與習題,協助數學屢受挫折的國中畢業生。
不僅「扶弱」,誠致也致力於「拔尖」,讓亮點教師發光發熱。透過網路,讓優秀教師成為更多人師法、取經與討論的對象,更是均一在今年不容忽視的成績。從鼓勵老師站上講台分享經驗,免費為老師建立講義平台、將工作坊影片免費放至網路,到廣納優秀的志工教師,成為平台教材內容的錄製與審核團隊……這些都讓第一線教師的教學方法與理念,得以透過科技的力量迅速擴散。
從平台創建到觀念推廣,方新舟與他所帶領的誠致年輕團隊,絕對是這場變革中,以科技注入翻轉教育活力的先行者。
→閱讀全文:http://bit.ly/1w1yWiI
→《翻轉教育2.0》由你我開始:http://bit.ly/1tS8skf
今年開始,有個全新規格的「翻轉教室」教師研習,要求報名者課前必須...
PARENTIN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