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敬告東海大學董事會: 綜合活動大樓/ 學校與學店之差別



敬告東海大學董事會

貴會近四十年的運作已讓學生數達1.7萬人強
過去各年學雜費收入肯定包括每位學生的體育館等設施的利用費
現在我不懂: 諸如綜合活動大樓等基本的教育設施其興建費用中董事會所分攤的比例只是3成多
我很想知道過去的收費是否不足還是董事會另有其他重要的建設目前讓金庫錢滿為患



綜合活動大樓預算4.2
已募款0.15
董事會撥款 1.4 (2)
學校正積極規劃各項具體捐款計畫….”
(根據今日3.14東海大學就業輔導暨校友聯絡室 代發東海大學募委會通訊)




-----


學校與學店之差別或許在一線之間而已
十幾年前我在北部某基督教大學兼課這所大學創校的條件比東海差太多了不過經過四十年的努力她的校譽並不比東海的差
那時我的網路之交大師Herbert A. Simon 還沒過世所以會跟他請教企業管理教學方式』。
Simon的回信我將它翻譯放在網路路上基本上是說沒有企業經驗的學生或可能將其大學之種種當成研究和改良的對象
我那時候才有機會接觸到某些學生對其學校的看法
有位的說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說我們每學期的學費五萬多元究竟學校在我們身上花多少錢呢?


沒有留言: